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政府会议

大洼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十五次常务会议

10月18日,大洼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十五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于淼、邢云志,副区长宋锦、贾涛、张福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鹏在市第八次党代会参加大洼区代表团分组讨论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鹏,副市长贾洪琳在《大洼区关于第三届中国·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的总结报告》上的批示精神;通报了大洼区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并作了工作安排;审议了《盘锦市大洼区人民政府关于解决住宅小区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若干意见》。

 

林学玮强调,要找准定位、深化认识,聚焦大洼城市中心区建设,在构建“1+5”发展格局上下实功。商贸服务产业区要向北融合发展,向南服务建设辽东湾生活区;临港工业产业区要积极参与盘锦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建设分工;油地融合产业区要促进油地融合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区要做大做强盘锦大米、盘锦河蟹两大产业,加快建设食用菌(菇小六)生产基地;休闲旅游产业区要深化“文旅”“农旅”和“工旅”融合发展。要找准方法,在做好“1+4”重点工作上出实招。要把“一网通办”“一件事一次办”“最多跑一次”做实,把 12345 平台和“指尖大洼”APP 做优,把惠企政策落实到位。要明确招商主攻方向,提高招商工作精准度,健全工作机制。要找准靶心,在加强作风建设上求实效。一是要敢于担当,继续发扬斗争精神,以清单化方式、项目化办法逐一攻克、破解难题。二是要提升效率,树牢“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倡导公务员就是服务员的工作理念,提振精气神,增强干事本领。三是要狠抓落实,系统梳理政府部门的“责任链”,建立目标明确的“工作链”,着力缩短“四个距离”,把责任担当的成效体现在狠抓工作落实上。

林学玮指出,第三届中国·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开启了经贸合作的新模式。各相关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充分释放乡博会的品牌效应,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要做好乡博会的后半篇文章,加强与参展企业的沟通联系,深化与参展企业在各行业、各领域的合作。要积极谋划高层次产业发展论坛活动,继续提升乡博会专业度和行业影响力。要加快会展经济发展,做实“博览会+专业展会”的发展模式,积极举办以农产品交易会为代表的乡村振兴领域专项展会,打造农产品区域性交易中心,提升现代农产品品牌价值。

林学玮指出,我区在前三季度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优先、风险防范,经济指标稳中有进,发展动力强劲有力。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围绕项目、产业、安全稳定、改进作风抓落实,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完成。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推介大洼,推动项目建设;要以产业融合为抓手,着力提升三次产业整体实力;要深入研讨大洼稻米产业,推进水稻机收割控茬及秸秆还田、离田工作;要持续做好“三篇大文章”,鼓励域内“老字号”石化装备制造企业转型升级;要协调调度好有序用电工作,保证域内企业经营生产有序进行;要牵头做好服务业提升工作,培育壮大辽宁六彩等重点商贸企业;要围绕“2021 全民乐购约惠盘锦”、周末消费和假日经济,鼓励域内企业参加促销展会活动。

林学玮强调,全区上下要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着重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首诊负责制,提升我区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要千方百计做好城区集中供热保障工作,让百姓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

林学玮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守初心、敢担当,积极推进不动产登记工作。要树立责任意识,建立密切配合联动的工作机制,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盯紧目标任务,明确工作方向,夯实责任、担当作为、协同推进。要做好结合文章,建设更加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不动产登记服务体系,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十六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区政府召开第五十四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