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政府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五十四次常务会议

9月25日,区政府召开第五十四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林学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于淼、邢云志,副区长宋锦、贾涛、张福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盘锦市大洼区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盘锦市大洼区辽东湾湾长制实施方案》《盘锦市大洼区秸秆禁烧管控工作实施方案》《盘锦市大洼区今冬明春空气质量保障实施方案》。

 

林学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压实责任,及时掌握农村公路里程数据并及时发布,保证有关信息完整通畅。区交通运输局要制定工作清单,发挥好承上启下的作用,明确相关部门、各镇街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任务,指导监督全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有效落实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责任;要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将农村公路纳入智慧城市管理中心的网格化管理,加大农村公路管理队伍建设和管理养护资金投入力度,确保农村公路畅通;要强化资金使用监管,区财政局、交通运输局要加强农村公路资金监管;区审计局要加强农村公路资金使用情况的审计监督,资金使用情况要按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林学玮强调,各相关镇街、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好上级制定的关于湾长制实施方案,进一步建立健全我区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巩固深化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成果。各相关镇街要强化巡查监督,充分借鉴河长制工作经验,利用巡查队伍每月进行全覆盖巡查一次,主要对排污口、海洋垃圾、海面油污、采挖海砂、垃圾倾倒、围填海活动、偷猎偷捕、私掺乱建等进行日常巡查,发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并加以制止。各相关部门、成员单位要依法履职尽责,积极行动起来,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的要求,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认真履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职责,依法打击破坏海洋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推动我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林学玮强调,秸秆禁烧工作是我们每年到这个时间节点都会重点强调的一项工作,重要性不言而喻。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盘锦市大洼区秸秆禁烧管控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将工作落实到实处,压紧压实管理责任,杜绝秸秆焚烧现象发生;要协同联动,强化配合,结合各自实际,把工作方案再细化、再完善,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共同做好秸秆禁烧工作;要不断强化秸秆禁烧宣传工作,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秸秆焚烧的弊端,引导群众自觉摒弃燃烧秸秆习俗,从根源上改变农民生产方式,促使环境保护理念深入人心。

林学玮要求,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做实具体方案,把生态环境保护年终“大考”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紧盯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把责任再落实、措施再加强、力度再加大,推动全区空气质量持续好转。区生态环境分局要定期对各镇街、各相关部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督促各镇街、各相关部门完成大气污染防控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生态保障。同时,全区上下要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合力攻坚,同向发力,全力保障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平稳向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十五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党组会议 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