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第202149号《关于普及安全知识,屏蔽危险,筑牢安全防线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198

李翠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普及安全知识,屏蔽危险,筑牢安全防线的建议》(第202149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您在提案中对我区安全知识普及的现状和分析,客观实在,切中要害,真实反映了当前普及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对于您提出的建议,区应急局进行了认真分析和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

一是加强了安全知识宣传。区应急局于“5.12”防灾减灾日开展了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方面的知识咨询宣传。“5.15”政务公开日活动中开展了政务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宣传。6月份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举办了安全监管人员培训班。同时,我们还通过应急管理抖音公众号对安全生产知识进行了相应的普及和传播。

二是引导社区组织安全知识普及。5月25日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大洼街道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6月29日到昆仑社区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通过加大辖区安全生产宣传力度,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增强社区居民安全意识。各镇街也相应组织社区通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讲座、培训班等形式,提高社区居民安全生产意识。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普及,通过多种形式,多方渠道开展线上线下的宣传,引导正确运用安全知识,以预防、消除的方式,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最后,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感谢您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

 

 

 

盘锦市大洼区应急管理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