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第202132号《关于构建快递垃圾综合治理体系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235

尊敬的王岩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构建快递垃圾综合治理体系的建议》,建议收悉,根据国家邮政局发布了《快递业绿色包装指南(试行)》,区邮政管理局对建议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盘锦市邮政管理局推动快递包装绿色治理工作方案》,以“9792”工程(是指国家邮政局扎实推进快递包装绿色治理推出的又一举措。要求今年年底完成四项既定任务,即“瘦身胶带”封装比例达90%,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率达70%,循环中转袋使用率达90%,全国范围内新增2万个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为抓手,细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指导试点企业开展绿色分拨中心、绿色营业网点创建。目前,全市快递企业电子运单使用率99.1%,瘦身胶带使用比例达到96.5%,90.3%的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可循环中转袋使用率达到95%。

下一步区邮政管理局将推动快递包装绿色治理,对辖区内所有快递企业积极宣传《邮件快件包装基本要求》《绿色产品评价快递封装用品》等标准,开展黑色包装袋等重金属和特定物质超标包装专项整治。

 

 

 

大洼邮政管理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