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区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第202119号《关于进一步加大城市公共交通建设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388

尊敬的安良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城市公共交通建设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我区经济水平不断提高,群众出行增加,原有公交覆盖率已经不能满足群众日常出行需求。为此,盘锦市政府全面启动全域客运公交一体化改造工作。大洼区做为先行试点地区,按照“优化网络、有序衔接、提升功能、服务民生”原则,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

2018年、2019年,大洼区投资3760万元整合收购农村客运车辆75台,优化调整城乡客运线路26条,建设镇村客运站6座、公交站亭299个。现大洼区公交运营线路27条,运营车辆82台。按照全市统筹安排,大洼区客运公交企业现已划归在盘锦市客运公交集团旗下。

由于委员提出的向海大道、305国道公交运营由市公交公司及盘锦大众旅游客运服务有限公司运营,不在大洼区审批范围内,为此,我局将情况反映至市级交通运输相关部门,经了解,市级部门已制定完成了全市客运公交线网规划,对全市公交线路进行科学合理优化布局,同时市级部门正在积极推进亚投行贷款事项,购置公交车辆,解决资金、公交车辆等问题。

随着全市客运公交一体化的进一步推进,公共交通的快速发展,公交线网的逐步优化,必将为群众提供高质量、便捷的乘车条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感谢您对交通工作的关心、支持。

 

 

盘锦市大洼区交通运输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