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大洼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建议第52号《关于旅游景点招募青年志愿者加强服务意识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104

孙经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旅游景点招募青年志愿者加强服务意识的建议已收悉。作为主办单位,我们及时就您提出的提案建议进行了专题调研。针对您提出的建议,我局结合当前工作和实际情况,现答复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把志愿者服务工作做实做细。近年来,大洼区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做好“文明旅游+”文章,以文明旅游为抓手,提升旅游品质、打造旅游品牌。为进一步推进我区文明旅游工作深入开展,我局下达通知,积极鼓励景区建设在入口或其他显著位置设立志愿服务站点,并且要求有志愿服务者提供服务。按照要求,部分景区已设有服务站提示牌,学雷锋服务站,并配备志愿者。

二、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扩大志愿服务工作的影响力。在全区大力培育和倡导志愿文化,利用新媒体技术平台做好志愿服务推广和宣传,注重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多角度、多渠道、多层面宣传深受群众欢迎的旅游志愿服务项目、团队和个人,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不断提升旅游志愿服务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

感谢您对我区旅游工作的关心,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并提供宝贵的意见。

 

 

大洼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