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杨栋开展巡河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194

4月23日,大洼区总河长、区委书记杨栋开展巡河检查。区委常委、副区长于淼参加检查。


杨栋一行先后来到南河沿排干、驾掌寺河、西老湾河、平安排水总干、高家河现场,实地查看河流水质、河道“清四乱”、河道内设施农业及水产养殖排查、河道垃圾常态化管理、推进河长制工作等情况。


水质是否有污染?药厂对河水是否有影响?污水的排放是否合理?每到一处,杨栋详细听取各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他指出,保护好水资源、治理好水环境、维护好水生态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各相关部门、镇街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巡河制度,坚持常态化开展巡河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保障河道畅通整洁、水域及周边生态环境健康和谐。


杨栋强调,要加大垃圾收集、分类、转运和处理工作力度,对河岸围挡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禁止在河道两侧倾倒建筑垃圾;要加强对污水处理厂的日常监管,保障污水处理厂合理规范正常运行、水质达标排放。各相关部门、镇街要紧密联系、高度配合,对河道内设施农业及水产养殖等情况排查清楚,做好侵占河道养殖违法违规行为的治理工作,保护好大辽河生态环境,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杨栋要求,各相关部门、镇街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大局意识,以此次排查工作为契机,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全面加强河长制、河道“清四乱”、河道管理保护等各项工作力度。要积极向广大农户宣传环保理念,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守护好辖区的一方水土,全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