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履职尽责护一汪碧水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115

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打造安全、清澈、美丽河岸环境,确保河流断面水质稳定达标。3月26日下午,市级河长、常务副市长杜鑫带领市河长办、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对一统河、小柳河开展第一季度巡河工作。

巡河常态化,整改精细化

杜鑫一行首先来到一统河莲花寺段,查看河道综合整治施工现场,听取双台子区副区长祝美娟关于排污口整治以及四乱清理工作的汇报。杜鑫副市长对双台子区的河道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水生态环境保护要多领域协同联动、齐抓共管,坚持巡河检查常态化,问题整改精细化,形成治污合力,不断提升河流水质,打造城区宜居亲水环境。

加强生态举措,推进管网建设

在辽河闸和小柳河林丰路泵站,杜鑫详细询问了生态水调度、谷家湿地建设、河流水质达标以及市政泵站雨污分流情况。他指出,一统河和小柳河是辽河在我市境内的两条重要支流,双台子区在完善市政管网、泵站等治污设施建设的基础上,要更加注重人工湿地等水生态类项目的谋划和建设,充分发挥蓄水、净水和调水功能,提升两条支流河以及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尾水水质,为辽河补充生态水,进一步改善曙光大桥国考断面水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