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大洼区民政局举办第五次低保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1-26 浏览次数:246

为了进一步做好全区低保和临时救助工作,提升低保工作人员政策能力水平和经办能力,推动低保政策落到实处,有效发挥低保兜底保障作用,2020年12月3日大洼区民政局举办了第五次低保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会。

此次培训由民政局党组成员局长王海波主持,各镇街民政助理(民政副主任),各村(社区)主任(副主任)、社会救助协理员共计173人参加此次培训会议。

 

 

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波做了强调讲话,并指出,与会人员不仅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低保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履行低保工作受理及审核主体责任;要摸清底数,坚持目标导向,采取有力举措,按时按质完成近期工作任务;还要加强学习,进一步熟悉低保政策文件,适应工作新常态,全面贯彻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推动全区民政事业再创新辉煌、再谱新篇章。

 

 

 

 

此次培训由市民生保障服务中心低保科科长刘善敏主讲。对市民政局新出台的《盘锦市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低收入家庭认定细则》,《盘锦市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低收入家庭审核确认操作规范》《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工作的指导意见》等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从政策的对比和变化剖析了民生改革的现状,解答了基层民政干部的疑惑和工作实践中的具体问题,夯实了参会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和理论基础。

 

 

 

 

最后,民政局副局长孙爱国向与会人员强调,要认真领会刘善敏科长的培训讲课内容,把学习到的理论用于工作实践,认真做好我区低保工作,真正把那些贫困人口按着政策规定纳入最低生活保障,为我国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出我们的贡献。   

 

 

此次培训班的开办再次提高了全区民政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增强了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服务意识,同时充分发挥了低保政策制度的兜底保障作用,为使符合申请条件的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全部纳入保障范围,做到“应保尽保”起到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撑。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