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民政局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1 浏览次数:171

2020年11月30日-12月6日是我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这次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大洼区民政局对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重视,专门召开会议传达上级的指示精神、强调活动的重要性并制定活动方案。各股室做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作为机关工作人员,同志们带头学习宪法、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增强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升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12月2日早8点30分,民政工作人员在大洼鹤吉市场宣传点摆放的宣传展板,现场发放宣传资料。通过发放宣传册、张贴宣传标语及拉横幅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宪法及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教育。同志们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从自身实际出发,深入到群众中去,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好服务群众和与群众沟通的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取得了切实的效果,真正把宪法宣传工作落到了实处。

 

这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对推动宪法宣传社会面全覆盖,推动宪法精神进基层,使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一系列宪法学习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在干部职工中进一步营造了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增强了法治意识,提高了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水平,拉近了与广大群众的距离,同时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律素质,促进了广大群众自觉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进一步增强公民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使社会公众充分认识到开展法治宣传的重要意义,为维护社会和谐和公平正义的运行秩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