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寒冬送温暖”专项活动宣传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次数:167

12月2日上午,大洼区救助站启动了“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并制定“冬季送温暖”紧急预案,确保流浪乞讨人员无伤亡现象。

上午9时许,我站的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单、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寒冬送温暖”国家专项救助政策,回答了市民所关心的问题,并耐心为市民讲解本次救助活动的主要内容。

活动中,有些市民接过递来的救助宣传单后,立即用手机存储了救助电话。有些市民用手机拍摄救助宣传单,并把救助宣传单上传到自己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让更多的亲朋一起加入救助活动中。还有市民主动向工作人员索要救助宣传资料,说是回去向亲朋好友宣传宣传,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关注流浪乞讨人员。

我们救助站已提前采购储备了棉被、棉衣、棉鞋等御寒用品和方便面等食品,确保街头生活无着落人员有饭吃、有寒衣、有避寒场所,防止流浪乞讨人员冻死、冻伤现象发生。对站内受助人员生活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更新了消防器材,对部分门窗进行了维修更新,在受助人员寝室增添了被褥、毛毯等御寒物品,进一步改善求助人员的生活条件,使求助对象居住环境更加温暖舒适。

同时,我站还广泛发动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夜间安保人员等热心群众,提供流浪乞讨人员求助线索。并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与公安、综合执法、卫生等部门的协同联动,做好夜间巡查和重点区域巡查救助。按照保护性救助原则,及时护送流浪未成年人、残疾人、行动不便人员到救助站接受救助;护送流浪乞讨危重病人、精神病人到定点医院接受救助和诊断;对拒绝救助者发放棉衣、棉被、方便面等食品。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