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田家街道发展特色农业让花田都市更有范

田家街道找准服务“三农”切入点,不断创新农业生产方式,通过组建花卉蔬菜基地,积极打造“花田都市阳台特色农业”,用盆景经济给居民们带来勃勃“商机”。

有需求就有市场。近年来,花卉商户借助田家街道花卉蔬菜基地平台,从散户经营转变成群体经营,规模大了,产量高了,花卉销量涨了,生意红火了。花卉盆栽展现出了旺盛的生命力,其观赏价值、经济价值和市场竞争力不断加强。

据了解,田家街道为扶持花卉产业发展,因势利导,在兴辽路与中华路交汇处规划建设了1034亩的花卉蔬菜基地,鼓励花卉商户集中搬迁,引导辖区内花卉种植商户向集约化、规模化发展,释放产业集聚效应。目前,一期项目已建成温室大棚145栋,二期已建成温室大棚50栋,花卉销售范围覆盖盘锦、营口、锦州等多个地区,打造了极具地域特色的花卉品牌,促进了田家街道花田都市阳台特色农业产业蓬勃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新立镇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 平安镇多举措提升老干部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