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平安镇多举措提升老干部幸福感

平安镇深入贯彻落实老干部工作要求,积极开展“红枫行动”,在平安村老年活动中心设立“老党员活动驿站”,成立“老党员爱心红绿蓝小分队”,定期组织老干部集中座谈学习,开展各项载体活动,丰富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

丰富载体,让老干部老有所学。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的首要任务,充分发挥“老党员爱心小分队”中“红队”作用,引导老干部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教育老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成立老干部工作群,为老党员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定期在群里推送党员学习相关内容,分享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重要精神和部署。镇党建中心组织各村农家书屋为老干部、老党员开展送书服务,满足老干部的精神文化需求。截至目前,活动驿站共开展红色理论宣讲活动3场次,累计开展老干部集中座谈学习30余次,开展向老干部老党员送书服务活动30余次。

真诚关爱,让老干部老有所养。加强老干部服务工作,落实“镇一名老干部工作人员、村一名老干部联络员”制度,镇党委定期听取老干部工作汇报,专题研究并及时解决老干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坚持在职干部联系老干部制度,对生病住院、遇有意外和特殊困难的老干部,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做好慰问和服务保障工作;每年镇党委班子成员至少走访一次所联系村老干部家庭,加强关心关爱力度,使老干部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老党员爱心小分队”中“绿队”成员每天会在群内争相发布绿色生活、养生保健等内容,积极在网上开展健康知识宣教,倡导绿色生活。

加强联动,让老干部老有所乐。镇党委以“老党员爱心小分队”中“蓝队”成员为主体,积极组织老干部围绕乡村振兴、镇域旅游、环境保护、法律宣传等内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次,举办2020年辽宁省戏曲进乡村惠民演出“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等各类积极向上的文体活动5次。同时,根据老干部身体状况和个人意愿,将老干部纳入村级旅游咨询、留守儿童帮扶、矛盾纠纷调解、政策法规咨询等工作岗位,让老干部发挥余热、带动他人。镇党委还不定期开展“健步走”“健身操”等健身运动,引导老干部们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行为习惯。在每年的建党节、建军节、重阳节重要节日以及镇村开展大型文娱活动时,精心组织安排,让老干部老有所乐。

“红枫行动”的开展给老干部提供了更好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老干部们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对推动平安镇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田家街道发展特色农业让花田都市更有范
下一篇: 禁焚! 四部门联动开展夜巡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