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新立镇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也给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带来更大挑战。新立镇坚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上下联动,齐心战疫,强化四项举措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组织,精心部署。针对当前全国多地疫情突发的严峻形势,多次召开党政领导班子会议和镇村干部会议,进一步要求全镇上下慎终如始,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好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防控工作,继续保持巩固良好的发展势头,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强化机制,联防联控。通过强化党建引领,统筹落实好各村常态化防控力量,加强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及时掌握境外和中高风险区域返乡人员信息,做到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建立外来人员信息台账,实行动态监测,保证情况清、底数明,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向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报告,第一时间得到处置。

强化宣传,积极引导。随时随地通过村广播、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上级疫情防控最新政策、中高风险地区名单提示及科学防疫知识,加强对广大群众的正面宣传,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清理家庭卫生,自觉履行个人和家庭防护义务,做到科学防控、有效防控。此外,以人口普查、收缴费用入户走访为契机,及时向辖区居民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加强自我保护,加强正面宣传。

强化措施,完善预案。结合前期疫情防控开展情况和当前防控形势要求,在各项防控措施上查漏补缺,完善疫情防控处置措施和应急预案,严格执行村级“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制度,随时掌握外来人员及返乡人员情况,重点人员采取闭环式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查报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唐家学校
下一篇: 田家街道发展特色农业让花田都市更有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