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盘锦市大洼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大政发〔2020〕5号 解读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621

一、起草背景及起草过程

由于大洼区机构改革原因,一些单位名称和职能发生变化,根据应急预案修订要求,区应急局于2020年7月,对《盘锦市大洼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进行了重新修订。

二、主要内容

编制目的

规范和强化区政府对应急工作的管理,提高区政府保障公共安全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保障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全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创造平安环境。

编制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辽宁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辽宁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盘锦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法律法规和有关文件,结合大洼区实际制定本预案。

分类分级

本预案所称突发事件是指突然发生,造成或者可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生态环境破坏和严重社会危害,危及公共安全的紧急事件。

突发事件主要分为以下四类:

自然灾害。主要包括水旱灾害、气象灾害、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海洋灾害、生物灾害和森林草原火灾等。

事故灾难。主要包括工矿商贸等企业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交通运输事故、公共设施和设备事故、辐射事故、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件等。

公共卫生事件。主要包括传染病疫情、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食品药品安全和职业危害、动物疫情以及其他严重影响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事件。

社会安全事件。主要包括恐怖袭击事件、民族宗教事件、经济安全事件、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涉外突发事件、群体性事件和重大刑事案件等。



原文:★大政发〔2020〕5号 关于印发《盘锦市大洼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的通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