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大政发〔2020〕4号 关于印发《盘锦市大洼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2 浏览次数:919

各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直属机构:

经区政府同意,现将《盘锦市大洼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盘锦市大洼区人民政府

2020年5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盘锦市大洼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健康大洼”建设,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按照省、市卫生健康委创建健康县区工作安排,经区政府研究,决定启动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为保障创建工作有序开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批示精神,大胆创新,求真务实,全力建设健康支持性环境,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推动“健康大洼”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全面提高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整体水平。

二、工作目标

(一)总体目标

倡导健康优先、健康教育先行理念,建立健康教育促进工作长效机制;建设促进健康的场所和环境;增强健康意识和保健能力,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整体水平;探索区域健康促进综合干预模式,达到健康促进区标准。

(二)主要路径

1.建立健康促进长效工作机制,工作网络健全。

2.出台促进健康的公共政策,健康行动全面铺开。

3.建设健康促进场所,一定比例的各类健康促进场所达标。

4.营造健康促进社会氛围,形成促进健康的辖区文化。

5.建设促进健康的生活、公共和社会环境,健康环境持续改善。

6.开展各种健康促进项目和健康教育活动,居民健康素养水平逐步提高。

(三)具体指标

1.各类健康促进人员的培训覆盖率达100%。

2.健康场所建设全面达标。具体为健康促进机关达到50%以上;健康促进学校80%以上;健康促进医院80%以上;健康社区达到20%以上;健康促进企业达到5%以上;各镇街健康社区中的健康家庭达到20%以上。

3.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5%以上。

4.成人吸烟率比低于当年全省平均水平。

5.辖区居民身体活动达标率40%以上,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平方米。

6.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占比80%以上。

7.生活饮用水水质合格率达100%。

8.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5%以上。

9.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95%,三类以上公厕比例≥80%。

10.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5平方米。

11.户籍居民人均住房面积≥35平方米。

12.食品监督抽检合格率达100%。

13.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90%,户籍居民登记失业率≤5%。

14.每千名户籍老年人口拥有养老床位数≥35张。

15.高中阶段教育入学率≥90%,学生体质达标率92%以上。

三、建设内容

(一)建立健康促进工作机制

1.区政府公开承诺开展健康促进区建设工作,将健康促进区建设纳入政府重点工作,纳入大洼区社会经济发展规划,列入政府重点督查的民生项目;将健康促进区建设纳入区政府财政预算,在区政府财政立项、配套专项经费,根据经济发展和财政增长情况逐年增加经费保障。(责任单位:区健促办、区政府办公室、区发展改革局、区财政局)

2.健全工作网络。一是建立由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牵头、多部门参与的健康促进工作领导协调机制,定期召开协调会议,通报工作进展情况;二是建立政府部门、社区工作站、医院、学校、机关、企业的健康促进工作网络和人员队伍,各成员单位指定创建工作分管领导及联络员;三是建立以健康教育专业机构为核心,覆盖辖区内所有医院、公共卫生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社区)卫生所的健康促进专业网络,各单位有专职人员负责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工作。(责任单位:区健促办、各镇街、各成员单位)

3.开展培训,通过系统培训,提高政府、有关部门、专业机构对健康促进区建设理念、方法和建设内容的认识和能力。(责任单位:区健促办、各成员单位)

4.开展基线调查或社区诊断。健全数据分析机制,了解辖区主要健康问题,完成基线调查报告或社区诊断报告,分析健康促进资源配置情况,制定科学的干预策略和措施,开展综合干预工作。(责任单位:区卫生健康局)

5.建立健康促进督导检查、考核评估的工作机制。开展区政府牵头、多部门参与的联合督导和技术指导,定期了解和督导各项工作进展,听取政府各部门及居民意见和建议;完成健康促进区评估人群健康调查,对健康场所建设过程开展项目技术评估。(责任单位:区健促办、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各成员单位)

(二)制定健康政策

1.宣传贯彻“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理念。举办区政府主要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专题讲座或培训班,普及“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理念。(责任单位:区健促办、各成员单位)

2.建立公共政策健康审查制度。成立“健康专家委员会”,各单位、各部门在制定相关政策时增加健康审查程序,在提出、起草、修订、发布等政策制定环节中,征求“健康专家委员会”的意见。(责任单位:区健促办、各成员单位)

3.出台促进健康的公共政策。各单位梳理、补充、修订或新制定与健康有关的公共政策。(责任单位:各镇街、各成员单位)

4.开展跨部门健康行动。组织开展针对重点健康问题和重点人群的健康行动;针对辖区需要优先应对的健康问题,在部门协作、资源统筹、社会动员、健康管理、健康产业等方面取得健康项目的创新内容。(责任单位:区健促办、各成员单位)

(三)建设健康促进场所

全面开展健康场所建设工作。健康促进机关达到50%以上;健康促进学校80%以上;健康促进医院80%以上;健康社区达到20%以上;健康促进企业达到5%以上;各镇街健康社区中的健康家庭达到20%以上。

1.各镇街开展健康社区建设。健康社区的比例达到社区总数的20%以上。(责任单位:各镇街)

2.建立健康医院建设工作机制。优化诊疗环境和人文环境,开展职工和患者健康促进工作,建设无烟环境;区直医疗机构和镇街卫生院要求达到健康促进医院标准。(责任单位:区卫生健康局、各镇街)

3.建立健康学校建设工作机制。组织辖区中小学校开展健康促进相关培训、健康促进实践活动,建设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建立学生健康管理机制,开展健康服务、健康教育课程,提高学生健康体质和健康素养水平;健康促进学校达标的要达到80%以上。(责任单位:区教育局)

4.建立健康机关建设工作机制。设置健康教育宣传阵地,开展各项健康促进活动,建设健康环境,提高职工身体素质和健康素养水平;健康促进机关达到50%以上。(责任单位:区直机关工委、各成员单位)

5.建立健康企业建设工作机制。开展职业安全和职业防护培训,设置健康教育宣传阵地,开展各种健康讲座和健康活动,提升职工健康素养水平;健康促进企业达到5%以上。(责任单位:区工信局、区应急局、区商务局、区卫生健康局)

6.建设促进健康的公共环境。建设健康步道、健康主题公园、体育场馆、文化馆等公共设施。(责任单位:各镇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各成员单位)

7.开展控烟工作。建立无烟环境工作机制,开展无烟单位建设活动;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全面禁止吸烟,营造促进健康的公共环境。(责任单位:区直机关工委、各镇街、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交通运输局)

(四)建设健康文化

1.加强媒体合作。在区电视台和新媒体开设健康类专栏,在主流媒体和公共场所设置健康宣传专栏,在辖区主要路段设置大型户外宣传广告牌,全方位开展健康素养知识宣传;定期组织媒体培训会或媒体交流会,辖区媒体积极宣传建设健康促进区工作进展和成效,营造良好的健康促进舆论氛围。(责任单位:区委宣传部、区健促办)

2.设立健康类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健康类新媒体平台有专人维护、定期更新,开展各类健康科普。(责任单位:区健促办、各成员单位)

3.开展节日纪念日健康主题活动。在重要节日、纪念日,组织开展多部门联合、群众广泛参与的健康主题活动;完善健康宣讲专家队伍,定期开展健康知识巡讲;建立辖区慢性病防治协作机制,逐步提高慢性病防治水平。(责任单位:区卫生健康局、各成员单位)

(五)改善健康环境

1.生活环境持续改善。空气、饮用水、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达到一定水平,推进污水处理、垃圾无害化处理、公共厕所建设;保障居民在教育、住房、就业、体育设施、安全等方面的基本需求,建立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责任单位:市生态环境局大洼分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教育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区应急局、各镇街)

(六)提高健康素养水平

组织各类体育活动,提高辖区居民、干部职工身体素质。加强学校健康教育,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宣传健康生活理念;定期开展居民健康素养调查,逐步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责任单位: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区教育局、区卫生健康局)

四、实施步骤

(一)宣传启动阶段(2020年5月)。政府公开承诺创建工作,制定创建实施方案,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区创建工作启动大会。

(二)全面创建阶段(2020年5月—2020年10月)。制定健康促进公共政策,全面开展健康促进场所、支持性公共环境建设。各单位根据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全面开展创建工作。

(三)迎检验收阶段(2020年10月—12月)。各单位在自查自评基础上,接受省及国家监督指导和考核验收。

五、保障措施

(一)加强领导,提供保障。为加强对创建健康促进区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成立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区政府区长王超担任,副组长由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宋锦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简称区健促办),负责领导小组的联络协调及日常工作,办公室设在区卫生健康局,办公室主任由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李庆新兼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建设健康促进区的重大意义,认真组织实施,为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人财物保障。

(二)抓好落实,强化督导。各成员单位要根据区健促办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各司其责、抓好落实;区健促办和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要加强技术指导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指标达到健康促进区标准;建立考核问责机制,强化责任落实。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和平台,大力宣传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加强媒体宣传、社会宣传和公益宣传,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健康促进区建设的良好氛围。

附件:1.盘锦市大洼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2.盘锦市大洼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任务分解表


附件1:

盘锦市大洼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  长:王  超  区政府区长

副组长:宋  锦  区政府副区长

成  员:赵振雷  区委组织部部务委员

刘忠岩  区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

高德忠  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负责人

王卫兵  区政府办公室主任

魏利明  区发展改革局局长

孙  博  区教育局局长

刘  纯  区工信局局长

李玉辉  区民政局局长

薛  强  区财政局局长

孟  丹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

何玉中  市生态环境局大洼分局局长

董礼春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孔文革  区交通运输局局长

鞠  哲  区商务局负责人

邵宝东  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局长

李庆新  区卫生健康局局长

张洪儒  区应急局局长

刘  键  区市场监管局局长

赵  强  新兴镇党委书记

张焕成  大洼街道党工委书记

王一夫  田庄台镇镇长

王  宝  西安镇镇长

熊跃发  东风镇镇长

李洪彬  新开镇镇长

郑永安  新立镇镇长

徐忠良  唐家镇镇长

戴  群  清水镇镇长

陈  卓  赵圈河镇镇长

孙贺滨  田家街道办事处主任

唐景月  王家街道办事处主任

王守成  榆树街道办事处主任

刘洪军  二界沟街道办事处主任

鲍  飞  荣兴街道办事处主任

李  勇  荣滨街道办事处主任

孙立君  于楼街道办事处主任

张宝旺  平安镇副镇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卫生健康局,办公室主任李庆新(兼)。


附件2:

盘锦市大洼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任务分解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解释

权重(分)

评分标准

权重(分)

评估办法

评估对象

一、组织管理
(160分)

1.政府承诺

区政府公开承诺开展健康促进区工作,将健康促进区建设纳入政府重点工作。

20

(1)区政府公开承诺,得10分。

10

听取汇报
查阅资料
现场查看

区政府办

区健促办

区发改局

(2)纳入政府重点工作(如纳入政府工作报告、发展规划等),得10分。

10

2.协调机制

建立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牵头、多部门参与的健康促进领导协调机制,部门职责明确。定期召开协调会议,通报工作进展。

20

(1)区长任组长得10分,分管区长任组长得8分。

10

(2)每召开1次领导协调会议得2.5分,两年不超过10分。

10

3.工作网络

建立覆盖政府有关组成部门、乡镇/街道、学校、机关、企业的健康促进工作网络。每单位专(兼)职人员承担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工作。培训覆盖率达100%。

15

(1)查阅机构数量和工作网络人员名单。网络覆盖率100%得10分、达50%得5分。

10

各镇街

各成员单位

(2)查阅培训记录,培训覆盖率100%得5分、达50%得3分。

5

4.专业机构

区级设置健康教育专业机构,健康教育专业机构人员配置率达到1.75人/10万人口。

10

(1)有独立建制的健康教育机构得5分、在卫生健康委/疾控中心有健康教育科得3分、在卫生健康局或疾控中心无健康教育机构但有专人负责得1分。

5

区卫健局

(2)健康教育专业机构人员配置率达到1.75人/10万人口得5分、 达1人/10万人口得3分、达0.5人/10万人口得1分.

5

5.专业网络

建立以健康教育专业机构为核心、覆盖辖区内所有医院、公共卫生机构、计划生育服务机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健康促进专业网络。每单位有专职人员承担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工作。培训覆盖率达100%。

15

(1)查阅机构数量和专业网络人员名单。专业网络覆盖率100%得10分、达50%得5分。

10

区卫健局

各镇街

(2)查阅培训记录,培训覆盖率100%得5分、达50%得3分。

5

6.项目管理

开展基线调查,具备数据分析能力,了解当地的主要健康问题,制定科学的干预策略和措施。

20

(1)开展基线调查(或社区诊断),得10分。

10

区卫健局

(2)完成基线调查报告(或社区诊断报告),当地主要健康问题/优先领域清晰,健康促进资源分析合理,提出的干预策略和措施明确,得10分。

10

建立督导检查、考核评估的工作机制,定期了解各项工作进展,听取政府各部门和居民的工作建议。

20

每开展1次政府牵头、多部门的联合督导和技术指导,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建议,得5分,最高20分。

20

区委区政府督查室

区健促办

定期监测项目组织实施情况,开展项目技术评估。

20

(1)完成健康促进区评估人群健康调查,得10分。

10

区卫健局

(2)有各类场所建设过程评估资料,得10分。

10

7.经费保障

将健康促进区工作纳入当地政府预算,并根据经济发展和财政增长情况逐年增加。

20

(1)健康促进区工作在当地财政立项得10分。

10

区财政局

(2)当地立项或配套的专项经费<30万得5分,≥30万得10分。

10

二、健康政策
(160分)

1.宣传普及

卫生健康部门主动向各级党政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宣讲“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概念和意义。

30

举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专题讲座或培训班,得10分。

10

听取汇报
查阅资料

区卫健局

各成员单位

各镇街

区政府主要领导、各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讲座或培训班,得10分。

10

工作网络和专业网络人员参加,得10分。

10

2.公共政策健康审查制度

成立健康专家委员会,在新政策制订时增加健康审查程序,在提出、起草、修订、发布等政策制定环节中,征求健康专家委员会的意见。

30

成立健康专家委员会,得15分。

15

区健促办

各成员单位

建立公共政策审查制度。相关部门在提出、起草、修订、发布等政策开发环节有专家委员会或健康领域行政人员和专家的参与,得15分。

15

3.政策制定

相关部门和镇街梳理本部门与健康相关的公共政策,补充、修订或新制定促进健康的公共政策。

50

每个政府部门政策梳理情况报告得3分,最高20分。

20

各镇街

各成员单位

政府和相关部门补充、修订与健康有关的公共政策,每制定1条政策得5分,最多30分。

30

4.跨部门行动

针对当地需要优先应对的健康问题,开展跨部门健康行动。在多部门协作、资源统筹、社会动员、健康管理、健康产业等方面取得创新。

50

政府或多部门联合开展针对重点健康问题和重点人群的健康行动,每个行动得5分,最高30分。

30

区健促办

各成员单位

每类创新得5分,最高20分。

20

三、健康场所
(250分)

1.健康社区/村

建立健康社区/健康村工作机制,建设20%健康社区和健康村。

40

有区域健康社区建设工作计划得5分,有区域健康社区/村督导评估报告和工作总结得5分。

10

听取汇报
查阅资料
现场查看
快速测评

听取汇报
查阅资料
现场查看
快速测评

各镇街

至少整理6个健康社区/村建设案例,得5分。

5

有20%达标健康社区和健康村名单得10分,有10%得5分。

10

在县(区)提供的达标社区/村名单中,随机抽取1个社区/村开展现场考核,记录现场考核得分,最高15分。

15

2.健康家庭

建立健康家庭评选工作机制,建设20%健康家庭,评选一批示范健康家庭。

20

有健康家庭建设工作方案和总结资料得10分。

10

有100户示范健康家庭名单得5分,有50户得3分。

5

至少整理10户健康家庭案例,得5分。

5

3.健康促进医院

建立健康促进医院建设工作机制,建设80%健康促进医院(包括综合医院、专科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

40

有区域健康促进医院、无烟卫生健康单位建设方案得5分,有督导报告和工作总结得5分。

10

区卫健局

各镇街

有40%达标的健康促进医院名单得10分,有30%达标的健康促进医院名单得5分。

10

至少整理3个健康促进医院案例,得5分。

5

在政府提供的达标医疗卫生机构名单中,,随机抽取1个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现场考核,记录现场考核得分,最高15分。

15

4.健康促进学校

建立健康促进学校工作机制,建设80%的健康促进学校。

40

有区域健康促进学校建设方案得5分,有督导报告和工作总结得5分。

10

区教育局

区教育局

有50%达标的健康促进学校名单得10分,有30%达标的健康促进医院名单得5分。

10

至少整理3个健康促进学校案例,得5分。

5

在政府提供的达标健康促进学校名单中,,随机抽取1个学校开展现场考核,记录现场考核得分,最高15分。

15

5.健康促进机关

建立健康促进机关工作机制,建设50%比例的健康促进机关。

40

有区域健康促进机关建设方案得5分,有督导报告和工作总结得5分。

10

区直机关工委

各成员单位

有50%达标的健康促进机关名单得10分,有30%达标的健康促进机关名单得5分。

10

至少整理3个健康促进机关案例,得5分。

5

在政府提供的达标健康促进机关名单中,随机抽取1个机关开展现场考核,记录现场考核得分,最高15分。

15

6.健康促进企业

建立健康促进企业工作机制,建设≥5%比例的健康促进企业。

40

有区域健康促进企业建设方案得5分,有督导报告和工作总结得5分。

10

区工信局

区应急局

区卫健局

区商务局

有20%达标的健康促进企业名单得10分,有5%达标的健康促进企业名单得5分。

10

至少整理1个健康促进企业案例,得5分。

5

在政府提供的达标健康促进企业名单中,,随机抽取1个企业开展现场考核,记录现场考核得分,最高15分。

15

7.公共环境

建设健康步道、健康主题公园等公共设施,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全面禁止吸烟,营造促进健康的公共环境。

30

建立无烟环境工作机制,有工作计划得5分,有督导报告得5分。

10

各镇街

区住建局

区交通运输局

区文旅广电局

各成员单位

建设至少1个健康主题公园得5分。
建设至少1条健康步道得5分。

10

评估时经过的道路、公共场所和公园步道,有无烟标识、有健康提示、环境卫生无垃圾堆放、无烟头,得10分。

10

四、健康文化(150分)

1.媒体合作

本地电视台、广播电台和报纸开设健康类节目或栏目。定期组织媒体培训会或媒体交流会。

30

建设满半年的电视台健康节目、广播电台健康节目、报纸健康栏目,分别得5分,不满半年分别得3分,最高15分。

15

听取汇报查阅资料

区委宣传部

区健促办

区卫健局

组织1次媒体培训会或媒体交流活动(包括媒体培训会、交流会、通气会)得5分,最高15分。

15

2.新媒体健康传播

设立健康类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健康科普。

40

每设立1个有专人维护、定期更新(至少每周更新一次)的健康类新媒体平台(微信公众号、微博账号)得20分,最高40分。

40

区委宣传部

各成员单位

3.节日纪念日主题活动

在重要节日纪念日宣传时段内,开展多部门联合的、单场活动人数不低于200人的、线上线下联合的、有媒体深入宣传的健康主题活动。

40

每举办1次符合要求的节日纪念日主题活动,得5分,最高40分。

40

区委宣传部

区健促办

各成员单位

4.健康传播

媒体积极宣传健康促进县(区)建设工作进展和成效。

40

各类媒体(包括电视、广播、报纸等)宣传报道健康促进县(区)相关工作进展,每报道一次得2分,最高40分。

40

区委宣传部

区健促办

五、健康环境
(130分)

1.空气质量

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占比>80%。

10

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占比>80%。酌情得分。

10

听取汇报
查阅资料

市生态环境局大洼分局

2.饮用水质量

生活饮用水水质合格率达100%。

10

生活饮用水水质合格率达100%。酌情得分。

10

区住建局

区卫健局

3.食品安全

食品监督抽检合格率达100%。

10

食品监督抽检合格率达100%。酌情得分。

10

区市场监督局

4.垃圾处理

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建成区)≥95%,生活垃圾集中处理率(农村) ≥90%。

10

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建成区)≥95%,生活垃圾集中处理率(农村) ≥90%。酌情得分。

10

区住建局

5.污水处理

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5%

10

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5%

10

市生态环境局大洼分局

6.厕所

建成区三类以上公厕比例≥80%,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60%。

10

建成区三类以上公厕比例≥80%,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60%。酌情得分。

10

区住建局

7.绿地

建成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6平方米。

10

建成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6平方米。酌情得分。

10

8.住房

城镇居民人均住房面积达35平方米。

10

城镇居民人均住房面积达35平方米。酌情得分。

10

9.体育设施

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

10

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酌情得分。

10

区文旅广电局

10.社会保障

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0%。

10

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0%。酌情得分。

10

区人社局

11.养老

每千名老年人口拥有养老床位数达到35张。

10

每千名老年人口拥有养老床位数达到35张。酌情得分。

10

区民政局

12.就业

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

10

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酌情得分。

10

区人社局

13.文化教育

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0%。

10

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0%。酌情得分。

10

区教育局

六、健康人群(150分)

1.健康素养

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本省平均水平,并在原有基础上有所提高。(与建设启动年比较)

50

高于本省平均水平20%得50分,达到本省平均水平得30分,低于平均水平30%以内得10分,比平均水平低30%以上不得分。

50

听取汇报查阅资料

区卫健局

2.成人吸烟率

成人吸烟率低于本省平均水平,并在原有基础上有所降低。(与建设启动年比较)

40

比本省平均水平低20%得40分,低于本省平均水平得30分,比本省平均水平高30%以内得10分,比本省平均水平高30%不得分。

40

3.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比例

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高于本省平均水平,并在原有基础上有所提高。

30

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32%得30分,25%(含)—32%之间得15分,20%(含)—25%之间得5分,低于20%不得分。

30

区文旅广电局

4.学生体质健康

学生体质达到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有关标准。

30

95%以上的学生达到合格以上等级得30分,94%以上的学生达到得20分,92%以上的学生达到得10分,低于92%以上的学生达到得0分。

30

区教育局

合计

1000

1000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