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新立镇立足“三个提档”高效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新立镇主动融入全区“一核五带”战略布局,强化举措,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加快实施“经济强镇”战略。

提档定位,立足产业抓招商。对区域内各种招商资源进行全面的调查、统计、收集和整理,摸清底数,形成招商企业目录1000余条,实现信息资源归集共享。充分发挥毗邻市区和油田的区位优势,结合镇域优势资源、产业定位和园区定位,积极主动对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经济圈和省内发达地区,以小微企业创业园为主要载体,提供“厂房按揭、按需定制”,着力引进成长型工业项目向园区集中,吸引优势产业企业轻资产“拎包入住”。制订招商手册,对临港、小微企业园及停工停产企业项目分别包装推介,吸引外来客商洽谈入驻。建立服务企业专班制度,对镇域企业全面摸底排查,分类登记造册,对197家涉税企业建立“一企一册”,利用一切渠道、资源,寻找招商引资目标企业,盘活存量资产。

提档举措,优化机制促招商。建立项目准入机制。凡投资新上的项目,均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初审,从投资主体真实性、投资项目规模等方面进行综合审查,“筛选性”招商,从源头把关。建立项目快速落地机制。实行“五个一”领导包保机制(一个重点项目、一名镇级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凡重大在谈项目,由镇主要领导或有关领导推进、洽谈,对已签约的重大项目,逐一制定落地节点路线图和时间表,确保项目如期签约落地、建成投产。建立考核奖惩机制。对新引进招商引资项目引进人,给予奖金奖励,同时对不作为、不配合的干部,一经发现,严肃追责、问责。建立跟踪服务保障机制。把小微企业创业园作为承接项目的主战场、主阵地,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同时,优化营商环境,建立企业入驻流程,项目专班主动为签约企业全程做好跟踪服务,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目前,在谈项目3个,重点推进项目2个,其中芦苇吸管项目近期将在小微企业园签约落地。

提档载体,强化平台助招商。编制《新立镇在外人才统计台账》,利用外出招商机会走访看望外出创业能人,以乡情为纽带,做好对家乡的宣传推介,动员有一定规模和实力的能人带资金、带技术、带信息回乡发展;将小微企业创业园推向招商工作的第一线,广泛动员辖区内企业主动发挥人脉广、信息多的优势,大力开展以企招商、以商招商,形成“引进一个、招来一批、带动一片”的联动效应;将临港经济开发区、晨宇工业园等产业园区作为新立招商“飞入地”,了解其整体环境、区位优势、相关政策等信息,因地制宜,招引项目;与专业排污设计公司对接,启动建设工业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工程,全面提档功能性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等产业综合承载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西安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向人民英雄致敬”系列主题活动
下一篇: 致敬白衣天使!天座温泉为隔离休整后的她们赠送温泉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