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告别陋习 做文明带头人

清明节是传统的重大春祭节日,扫墓祭祀、缅怀祖先,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优良传统。然而,今年清明节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在这缅怀先烈、祭奠逝者、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到来之际,为切实维护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大洼区网格员在巡查走访期间开展文明祭祀宣传工作。

大洼街道的网格员在辖区内主干街道进行发放宣传单、张贴《清明节期间安全文明祭祀倡议书》海报、播放广播等多种方式向群众普及关于清明期间祭扫工作的通知。

田家街道的网格员通过倡导群众采取网络祭祀、居家追思、书写寄语等非实地祭扫方式,来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并通过网格微信群传达移风易俗的要求。呼吁群众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文明健康的祭祀方式,共同监督和制止集聚性祭祀行为。

网格员在文明祭祀宣传的过程中面对不理解的群众,耐心劝导,做好解释工作,并时刻提醒群众疫情尚未结束,仍要做好防护工作。

大洼区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呼吁群众:请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带头人,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爱护环境,保护生态,为美丽大洼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致敬白衣天使!天座温泉为隔离休整后的她们赠送温泉卡
下一篇: 新立镇开展殡葬用品“大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