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新立镇开展殡葬用品“大整治”

大洼区新立镇开展文明殡葬执法行动,丰富文明祭祀宣传引导方式,坚持源头治理“零容忍”,为清明节文明安全祭祀工作扎实开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全面宣传,倡导文明祭祀新风。通过村村通广播的方式,向村民宣传封建迷信祭祀方式的危害,并将有关政策向群众进行公告。切实提高村民群众的防疫意识,营造“铺天盖地,应知尽知”的宣传氛围。

重点突出,下好文明祭祀“先手棋”。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镇域商店、殡葬用品商店、佛教用品商店为重点场所,重点检查制造、销售冥币、纸钱、纸牛等带有明显封建迷信性质的殡葬用品。

重拳出击,树立文明祭祀“风向标”。镇市场监管所、综合执法中队工作人员联合重拳出击,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殡葬祭祀用品市场集中清理整顿行动。在此基础上,综合执法中队持续开展好街头“禁烧”行动,采用主街主路死看死守、执法车辆流动巡查等多种形式,严禁疫情期间街头祭祀活动。据悉,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车2辆,执法人员19名,检查销售店铺32家。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告别陋习 做文明带头人
下一篇: 转变思维 简约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