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清水学校举行“战胜新冠疫情 为祖国喝彩”主题线上升旗仪式暨清明节线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31 浏览次数:592

你一定在校园里一次次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你也可能曾经目睹天安门广场上庄严的升旗仪式,但是你一定没有参加过这样的升旗仪式,身边只有一部手机或一台电脑,但当国歌声响起时,你依然满含深情,向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学生们在家中参加线上升国旗主题教育仪式,对着冉冉升起的国旗敬礼。

学生教育需要仪式感,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不能像往年一样,到烈士墓祭扫、缅怀革命先烈,为了让同学们在家也得到仪式教育,清水学校全体学生在3月30日早晨举行了“战胜新冠疫情 为祖国喝彩”线上升旗仪式活动,来度过这不一样的清明节。

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时刻,革命先烈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钢铁长城;在新冠肺炎肆虐的今天,有一批当代革命英雄,他们勇敢地冲在防疫最前线,用健康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春暖花开。希望同学们无论身在何方,都能依然保持着一颗崇敬的心,像鲜艳的五星红旗致敬,向亲爱的祖国致敬,向英雄的城市致敬,向逆行的医行者和爱心人士们致敬,向英勇的人民致敬的。

活动第一项,升国旗,唱国歌。

秦旭同学的国旗下发言,让大家更深刻的体会到了这场疫情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也影响着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作为当代中学生,应该有担当,做好自己该做的,能做的。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清明节起源于古代的“墓祭礼”,民间也效仿帝王将相在这一天祭祖扫墓,唐朝将临近祭拜扫墓的日子定为“寒食节”,本来寒食节与清明节前后相近,后来人们就把这两个节日合并为一个节日了。通过视频,同学们了解了清明节的由来和有关清明节的习俗。

清明节由来已久,早在古代就有描写清明节的诗句。第三项,一起欣赏我国古代有关清明节的诗句。

同时全体师生还按照通知要求,实施网上祭扫革命先烈活动,400余名师生进入平台,为英烈,祭拜、送花等。

作为源远流长的传统节日,在清明节除了祭奠先人的同时,还要全面继承清明节的文化内涵,不断创新并加以丰富,使清明节更好地传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师生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爱国主义情感得到升华。

没有一个冬天无法跨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不用多久,全校师生就可以和往常一样走进教室,讲花枝春满,山河无恙,人间平安,让我们携手并进,一起迎接春暖花开。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