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防“疫”进行时 西安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3-20 浏览次数:513

为科学、有效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西安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实战演练,模拟开学后各个环节以及突发应急事件时的工作流程,使流程清晰化、规范化,提高学校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参演人员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医、保安、后勤工作人员和校车司机等30多人。学生由参演人员扮演。演练前,学校工作人员提前到校做好区域消毒、体温自测等工作。校车司机对登车人员及校车进行消毒。与此同时,跟车教师对每名学生测量体温,体温合格者方可上车。

演练共分五个情景:进入校门前演练、进入楼门和教室演练、卫生间消毒演练、进入食堂就餐演练、隔离措施演练。上车后学生按要求分开入座。

(1)进入校门前演练:

学生戴着口罩,前后间隔1.5米,依次进入校门,待测温枪显示体温合格后方可进入校园。 

(2)进入楼门、教室演练:

学生在楼门前间隔1.5米排队等候入楼门指令。在接到指令后,学生依次进入楼门,并保持适当距离。由专人引导,学生沿走廊一侧保持适当距离依次到达教室门口,在教室门口间隔1.5米排队等候。

班主任、副班主任在教室门口对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并记录好信息。进入教室后,班主任进行晨检,询问全班学生身体状况(有无发热、身体不适等症状)。

(3)卫生间消毒演练:

学生保持适当距离依次进入卫生间,便后要洗手。工作人员对卫生间重点部位(水龙头、门把手、开关等)进行擦拭消毒;对卫生间空间进行喷洒消毒。

(4)进入食堂就餐演练:

学生在食堂门口集合,间隔1.5米排队等候指令。听到指令后,依次保持适当间距进入食堂在水池前排队洗手。洗手后在打饭窗口间隔1.5米排队取餐。两人一桌,背向打饭窗口分散就餐。

(5)隔离措施演练:

班主任测量体温发现一名发热学生,并将发热学生送入隔离室,由医务人员进行二次体温测量,医务人员详细询问情况,了解有关信息,并及时上报。应急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对终端进行隔离、消毒。

经过全体成员的明确分工和密切配合,本次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为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积累了经验,确保了学校疫情防控依法、科学、及时、安全、有序开展,做到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为即将到来的学生返校复课做好充分的准备。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