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田庄台学校初中部举办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4-02 浏览次数:552

“离校不离教,离生不离岗”,田庄台学校“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活动已经如火如荼地开展了近一个月。

为了总结一个月的教学经验,更好的做好接下来的线上教学工作,在校领导的组织下,初中部全体教师于近日举行了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会。

会上,马月、谢飞两位优秀青年教师分别就自己线上教学的经验和方法以及出现的问题做了精彩发言。

作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李雪华老师和大家分享了他在线上教学期间管理班级的经验。

教务处解灵丽主任代表初中部包片领导就线上教学工作做了总结发言。

初中部业务副校长董凯就线上教学对初中部所有教师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探索除希沃白板以外的教学软件,使用多样化教学手段;

二、班主任要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疏导好有厌倦线上学习的学生思想教育;

三、注重教师精讲,多布置学习任务,主讲不要超过30分钟,让学生自主获得知识,培养学生兴趣;

四、关注学生学习方法,可以通过作业评比、分享学习成果、展示作品、抢答、写复习提纲、生生大比拼、整理错题等多种方法促进学生学习;

五、关心学生用眼问题,提醒学生按时做好眼操、间操以及家务劳动等;

 六 、同科教师可以自行开展教研,积极做到资源共享。

最后,王校长做了总结讲话,对各位老师前一阶段的线上教学表示肯定及感谢,建议大家对希沃白板软件的使用要深入化、精细化,并多研究和使用线上其他教学软件,要求大家在接下来的线上教学中,要更加注意组织教学、课堂互动、课后作业,全力以赴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线上教学是师生相互陪伴、相互成长的过程,也是难得的人生经历。田庄台学校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利用和发挥好网络教学平台的优势,认真组织线上教学,必将对学生勤奋学习,健康成长起到应有的作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