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用无私的爱影响生命中的每名学生

发布时间:2020-03-17 浏览次数:781

杜淑娟,女,1965年生,盘锦市大洼区清水学校教务主任兼任初三班主任,副高级教师,盘锦市优秀教师,大洼区先进班主任,校首席数学教师,在教育岗位上默默耕耘三十三个春秋,培养出无数优秀的学生,服务于社会的各行各业。在教育工作中,她时时以一名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为人师表,甘于奉献,对待学生更是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在学生家长和教师心目中,具有较高的威信和较好的评价。

作为一名中学教师,她一心扑在工作上,始终把教书育人当作自己的第一要务,不计较个人得失,一切为学生着想。多年来,她始终坚持学习数学领域中最先进的教育思想和方法,积极学习现代教育技术,认真踏实地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她上的课充满了激情、生动活泼,充分体现了新课程的理念,学生都喜欢听她上的数学课。为了给学生呈现出最好的教学效果,每节课前她总是认真备课,写教案,精心准备。在课堂上,她启发学生自己动手、动脑,积极思考,力求使教学与生活实际相结合,注重教学指导,作业批改及时认真。在课后,总结当天的教课结论,总结学生的疑问点,做很多课后习题,帮助学生筛选出典型题型,加强教学效果。使原本枯燥的数学学科成为她所教的学生的最爱。凭着扎实过硬的基本功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她所教的数学成绩多年来始终名列前茅。她始终深信,只有在第一线保持高涨的教学热情,教到老,学到老,才能站在教育领域的最前端。

她是严师,更是慈母。她关爱每一个学生 ,她对学生严中有爱,爱中有严,不偏爱一位好学生,更不放弃一位学困生。每个学生基础不同,有的学生接受知识比较快,她会针对这部分学生设置一些能力提高的题目;而针对基础较差、理解比较慢的学生,她注重稳抓基础,谆谆善诱,分阶段逐步提高,真正的做到因材施教。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对学生的培养不仅要注重文化知识的教育,更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和品德教育。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关注学生的终身发展,关注学生的点滴成长进步,是她工作的重心。她关爱教育每个学生,树立服务育人的理念,民主平等地对待每位学生。她和学生打成一片,融为一体,替他们排忧解难,疏导思想。以师表作风,示范行为,耐心负责的去关爱、感染和启迪每一个学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每一位学生的心里都种下健康友善的种子。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从教以来,很多学生毕业多年后依然经常回来看望老师,不忘师恩。时间证明,长期耐心播种最终赢得了同学们的尊敬和家长的认可。

在当今知识更新非常迅速的年代,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她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和新课程标准精髓,研究时代教育发展规律,以崭新的教育理念丰富自己的头脑,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使枯燥的教学内容一下子生动起来,方法灵活,全面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在学校的每次教研活动中,她都做大量的调研,把握教育专业领域的风向标,能够更加精准的因材施教。教学多年,依然能够不断的更新理念,完善自我。

教书育人,百年大计,她在看似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作为一名平凡的教师,她总是觉得她为教育事业所付出的一切努力都是教师应尽的本分。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向学生们不仅传授了知识,还教会他们如何独立思考,教会他们如何明辨是非,更指明了学生们未来的道路。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