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唐家镇围绕“一个中心区、五个产业区” 努力建设“八型唐家”

唐家镇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一个中心区、五个产业区”的发展格局,紧扣“四项重点工作”,以“项目建设年、产业建设年、作风建设年”为有力抓手,努力建设"八型唐家”。

一是围绕打造大洼城市中心区,聚力提升城市腹地承载力,努力建设“宜居唐家”。充分利用唐家位于大洼城市中心区东部腹地的有利优势,配合大洼中心区的产业布局,全力发展向海大道以东、芳草路以西的房地产板块。以盘锦京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香水湖小区二期、辽宁筑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东湖悦府小区二期、盘锦富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东湖公馆小区和天格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房地产开发项目为拉动,加快推进该区域房地产产业健康稳步有序发展。

二是围绕拓展商贸服务产业区,聚力打造商贸产业隆起带,努力建设“活力唐家”。依托唐家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商贸服务业,开展宅基地流转试点工作,积极推动意向投资的棚改区域以“乡贤”文化为主题的“梦想小镇”项目、杭州岩翔飞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的航空小镇项目、大连赛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的盘锦欣田健康产业园项目及宏运地产盘锦有限公司投资的宏运养老地产项目,全面激活唐家商贸服务产业区。积极做好2020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争取在唐家域内设立分会场,为域内企业提供展示平台,全面激发唐家创新创业活力。

三是围绕做强工业产业区,聚力培育工业配套产业,努力建设“富裕唐家”。充分释放唐家北部石油化工产业链集聚优势,吸引规模工业企业落户。借力临港经济区和帅乡工业园的发展优势,做好“飞地经济”文章,实现资源互补、经济联动发展。寻找突破口,力争推动辽通化工实现企业再生产,加快推进盘锦石油化工和兆龙石化企业扩建生产。积极推动辽宁久旭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投资的石化储运项目等快速落地。对域内闲置厂房和工业用地进行排查,加大企业盘活和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全面做好域外企业在我镇注册工作,留住税源。

四是围绕激活油地融合产业区,聚力推动油地共建共享,努力建设“开放唐家”。充分利用辽河油田稳产提效和油田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契机,深入推进唐家镇和辽河油田五区资源共用、产业共建、利益共享的油地融合发展新模式。做好冷家油田、兴隆采油厂作业区的协调服务工作,助力油田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扶持盘锦胜新石油设备、盘锦瑞捷商贸、金带石油装备等企业扩大规模生产,增强石油装备上下游配套服务能力,着力承接油田产业转移项目,全面形成油地互促融合发展新合力。

五是围绕升级现代农业产业区,聚力发展设施农业,努力建设“生态唐家”。利用唐家设施农业产业资源优势,积极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做好白家村、朱家村、北窑村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带的提档升级工作,重点做优做强葡萄、碱地柿子、火龙果“三色”产业,加快“走出去”步伐。积极推动采摘农业、认养农业发展,结合“互联网+”,围绕“ET农业大脑”,着力发展智慧农业。大力培育大唐骊珠、通航、富和等产业化龙头企业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农业经营主体,提高农业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水平。

六是围绕完善休闲旅游产业区,聚力整合文旅资源,努力建设“魅力唐家”。加快疙瘩楼水库周边发展,对辽河口稻艺文化园进行提档升级,深入挖掘民俗文化。加快推进伊柯亚蟹蟹王国景区建设。充分利用疙瘩楼水库水域资源,发展冰雪旅游、体育产业项目,让“冷经济”热起来;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艺术创作和交流活动,打造新乡贤作家田园小镇民宿特色品牌;持续举办葡萄、碱地柿子、火龙果采摘等节庆活动,拉动乡村休闲旅游。

七是围绕树牢“过紧日子”思想,聚力发展民生事业,努力建设“幸福唐家”。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加强政府财务管理,做好风险防范,减少不必要支出。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将资金重点用于发展民生事业,增进人民福祉。积极对上争取专项,加大对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事业投入力度,优化办学条件,改进医疗水平,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加大对低保户、残疾人以及弱势群体的帮扶力度,保障基本生活条件。推进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不断优化人居环境,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八是围绕改进工作作风,聚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努力建设“实干唐家”。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驰而不息抓工作作风改进,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狠抓干部理论学习,坚持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围绕经济发展、产业融合、民生改善等全镇重点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绩效考评办法。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让他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完善和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做好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纠正,及时为干部释疑解惑、加油鼓劲。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街道巧用微信群“线上服务”效果好
下一篇: 平安镇党员“安心”志愿服务队助力防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