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平安镇党员“安心”志愿服务队助力防疫战

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平安镇党员“安心”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镇200余名党员志愿者,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用实际行动体现着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做好环境保洁员。疫情期间,志愿服务队的党员干部在早、晚两个时间段定时对域内重点场所进行消毒清理,通过喷洒消毒水等形式,确保办公地、超市等公共场所卫生整洁,减少病毒的传播。

做好宣传讲解员。10个村的200余名党员志愿者均自发组织并在村里开展了志愿服务,发放张贴新冠肺炎宣传单、“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利用移动广播进行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倡导群众科学防范提高警觉,全面营造“党员带动、群众落实”的氛围。同时,积极劝导群众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少走访,少出行,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

做好关卡值班员。平安镇11个村(小区)全部实行封闭防控。志愿者服务队的党员主动认领站点,按照各村进出口卡点值班表轮流进行值班,劝阻外来人员返回,并对村内进出人员实时检测体温并及时做好登记,确保村口有人坐班,村内无外来人员。

做好物资保障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爱心捐赠活动,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提供物资保障。其中:平安镇干部田宇捐赠口罩100个;平安镇苇田分场干部李明捐赠口罩100个;新屯村干部张媛捐赠隔离带5盒,还有很多志愿者进行了捐赠,他们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战。

做好摸排调查员。志愿者服务队也积极投入到疫情排查行动中,他们通过走访、电话等方式,逐村逐户开展细致排查,对外来人员出行地点、时间、出行方式等进行详细登记。(平安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唐家镇围绕“一个中心区、五个产业区” 努力建设“八型唐家”
下一篇: 赵圈河镇疫情防控志愿者“代购”服务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