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赵圈河镇疫情防控志愿者“代购”服务暖民心

“二组马昌青猪肉3斤、鸡蛋5斤”“六组贾全海大米1袋,快递需要代取一下”……2月16日晚,在赵圈河镇蓝石磝村村民微信群里,村民正在发布采购需求,村党支部书记滕希军一边在信息群里回复,一边拿着小本子逐一进行登记。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更好地保障村民正常生活,解决村民日常生活用品采购不便的难题,蓝石磝村党支部成立了一支“义务代购志愿者服务队”,按区域分成六个片区,采购前一天由村民在家中列出采购物资清单,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告知各片区的代购志愿者,“代购志愿者服务队”每天将村民的生活物资采购信息收集、汇总,再由村委会统一开具“绿色通行证”,派专车专人做好防护后到镇上超市统一采购,物资采购回村后再通过微信、电话通知村民戴好口罩到各片指定地点领取,对老年人、行动不便的村民,志愿者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要啥买啥,还帮我们取快递,真的是太贴心了,感谢领导和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给你们点赞!”蓝石磝村六组的一位村民激动的说。“义务代购志愿者服务队”的“代购”服务,有效阻止了本村人员、车辆的进出,最大程度保障了村民的生活需要,切实解决了群众居家的后顾之忧,为辖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生命安全防线。(赵圈河镇 张丹)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平安镇党员“安心”志愿服务队助力防疫战
下一篇: 新立镇为贫困户送疫情防控“应急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