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清水镇疫情防控注重发挥村委会力量

清水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发动群众、组织群众的带头作用,推动防疫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切实做好基层防控知识宣传,进一步强化群众防控意识、提升群众防控能力,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村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把村委会建成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让村委会成为防控一线力量。面对疫情防控胶着对垒的状态,清水镇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切实发挥好各村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高效作用,不断强化村委会责任和任务“双落实”,为疫情防控装上了“安全阀”。使全镇10个村委会和一个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让党旗飘扬在防控最基层。以村委会基层党员为中坚力量,号召和动员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成立了13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全面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摸排查控、舆论引导、安全维稳等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化解各种防控难题,参与疫情排查16480余人次、发放防控知识和一封信宣传单13000余份。

让干部冲锋在防控第一线。把村委会建成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依靠村委会“两委”班子成员、网格员等力量远远不够,还需要下沉力量不断强大村委会的防控队伍。清水镇全体机关干部点对点下沉到各村,与村干部一起冲到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协助做好人员排查、人员管控、舆论引导等工作。

让群众奋战在防控主战场。清水镇各村委会从防控疫情大局出发,登门走访,摸底排查,建立公众群,把防控要求送进家中,把防控知识送到手中,要求群众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配合村委会的防控工作,参与到疫情防控战役中,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从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保护同胞的角度,自觉行动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形成人人都是战士的良好局面,共同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清水镇 于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党旗牢牢扎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下一篇: 东风镇采取有力举措强化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