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东风镇采取有力举措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深入,东风镇不懈怠不松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集结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团结一心共同抗“疫”。

党旗飘起来,统一领导形成合力。镇党委政府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干部党性修养、能力作风的“考场”和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磨刀石”,充分调动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在防疫一线争排头、立标杆、做标兵,开设了“党员干部亮身份”、“党旗在防疫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等工作载体,全镇党员干部全员上岗,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赢得了百姓的赞扬。

喇叭响起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标语,全镇2台宣传车、12个村广播每天滚动播报防疫信息、防疫知识及注意事项,扫清农村宣传“死角”,悬挂疫情防控条幅143条,发送宣传资料33500份,进一步深化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对防疫知识的知晓率。

场所管起来,减少疫情防控范围。在各单位、各村广泛张贴已发布的东风镇防控疫情1、2、3、4号令和致广大村民的一封信,规定疫情未解除前一律取消或延期举办各类文化活动、禁止举办所有喜庆事宜,丧事从简等事项,从而减少人流量,进一步降低疫情蔓延的风险。   

队伍动起来,联防联控不留死角。各村以党支部为阵地,以村两委班子成员、志愿者组建“疫情联防巡逻队”,机关各事业单位人员全部加入一线防疫工作,采取设置警示牌、张贴公告、拉警戒线等方式对村级路口实施管控,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扩散感染。全镇设置卡口10个,村里设卡点23个,172人轮流值班24小时不间断对东风镇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对外来人员及车辆进行劝返,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做好车辆和人员信息登记,避免输入式传播,做到联防联控不留死角。(东风镇 李庆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清水镇疫情防控注重发挥村委会力量
下一篇: 田家街道组建4支巡逻队设置疫情“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