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大洼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党旗牢牢扎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洼区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深入学习贯彻,牢记使命担当。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充分发挥关键时刻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转发《中共盘锦市委组织部关于在打赢农村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镇(街)、村第一书记作用的通知》,组织各镇街、村第一书记积极行动起来,发挥职能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同时,依托微信朋友圈组织全区广大党员开展《面对疫情,大洼区共产党员共同发声,接力承诺》线上活动,发起承诺12个小时内,参与接力承诺党员突破1.5万人次。目前,已有10000余名党员投入到防疫工作,44人在防疫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坚持党建引领,发挥组织优势。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按照“把支部建立在连队上”的要求,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留观点成立临时党支部,选优配强支部人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针对不同领域党组织,精准施策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在村(社区)党组织,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通过“网格式”发动,“覆盖式”宣传,“地毯式”摸排,打通联防联控神经末梢;在机关党组织严格执行上级决策部署,积极配合村(社区)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已有500余名机关在职党员在300余个卡位值守。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党组织主动做好内部疫情防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捐款款物,涌现出盘锦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等有责任的乡镇企业。同时,紧急划拨56万元防疫工作专项党费,及时发放到全区各镇(街道)及卫健系统,确保专款专用。


  强化斗争精神,激励担当作为。结合实际,制定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工作方案》,组成6个考察组第一时间深入到全区43家相关单位,在不干扰、不妨碍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通过列席会议、实地调研、谈心谈话、综合评价相结合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等“四个是否”内容。并结合干部不同身份、岗位等特点,形成综合性评价意见,将其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等方面的重要依据。同时,注重跟踪发现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公务员和各类人才先进典型,对在疫情防控斗争表现突出、特别优秀的科员职级公务员,酌情考虑给予2019年公务员年度考核优秀等次。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王家街道“五到位”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平稳有序
下一篇: 清水镇疫情防控注重发挥村委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