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政府会议

盘锦市大洼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

12月16日,盘锦市大洼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于淼、张学斌、李猛、宋锦、杨玉楼出席会议。省委巡视组成员梁洪亮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市政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盘锦坤驰客运有限公司客运班线车辆整合收购实施方案》《盘锦市大洼区关于安置2019年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的意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会议上“关于充分发挥我国应急管理体系特色和优势,积极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讲话精神;听取了盘锦市大洼区关于2019年计划生育工作完成情况的通报、盘锦市大洼区关于河湖管理范围和水利工程与保护范围划界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盘锦市大洼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讨论稿)的报告》《关于盘锦市大洼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讨论稿)的报告》。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实质,充分落实主体责任,对已建成和正在建设的绿化景观、城市亮化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做到立查、立行、立改,从源头防止“政绩工程”、“面子工程”。要全力推进全域客运公交一体化改造工作,明确主体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调、全区齐心共推的工作局面。要积极研究创新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的方式方法,加大退役士兵安置政策宣传力度,有效缓解接收安置工作压力。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对党和人民负责。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衔接好“防”和“救”的责任链条,坚持社会共治,筑牢我区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要切实增强做好计划生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突出重点强弱项,攻克难点补短板,继续把计划生育工作做得更好。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做好工作衔接协调,确保按时完成我区河湖管理、水利工程与保护范围划界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认真审阅《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提出修改意见。要做好我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编制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宏观调控,确保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力有效;要抓经济、谋发展,确保完成财政收入任务;要抓支出、强管控,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抓改革、激活力,进一步完善财政管理体制;要抓保障、惠民生,为促进大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财力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大洼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盘锦市大洼区第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