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清水镇开展主题教育有声有色入脑入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大洼区清水镇党委按照党中央、省市区委的安排部署,结合“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求,严格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切实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保证了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坚持高站位、高起点,强化组织领导。清水镇党委超前谋划,于8月初便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全面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区的相关会议精神,为主题教育预热升温、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成立了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和职责分工,把学习教育的开展当作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结合清水镇实际,制定了12个专项工作方案,提出了86个问题,全面整改推进,为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指导党员干部学习必读书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举办了主题教育读书班。坚持以上率下学,班子成员都能够带头自学、参加集中学习、专题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带头参加支部生活、民主评议,带头查找和解决问题,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扎实开展了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党员干部到盘山县高升街道党章馆及盘山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确保警钟长鸣。举办主题诗歌朗诵会、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确保主题教育有声有色、入脑入心。

坚持见思想、见根源,深刻检视问题。召开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逐条研究、建立台账,研究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整改实施方案》,对存在的339条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统筹推进,督促落实;建章立制,标本兼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荣兴社区整治非法安装卫星“锅盖”行为
下一篇: 大洼区司法局新兴司法所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