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大洼区司法局新兴司法所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9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文化,增强全民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自 12月1日起,新兴司法所结合交通安全日、宪法宣传日等,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了“宪法六进”宣教活动,拉开了 “宪法宣传周”的序幕。

进机关。12月4日,新兴镇开展了宪法宣誓活动。活动中,镇长刘纯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宪法宣誓,随后观看了宪法微视频,并进行了宪法知识测试,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宪法的概念和意义,增强了法制观念,使宪法入脑入心。

进学校。在新兴学校,同学们动手制作了宪法手抄报,开展了宪法班团课。活动过程中,新兴司法所所长周晓玲走进课堂,与学生们就如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少年进行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制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我约束和自我保护能力。

进幼儿园。活动期间,周晓玲所长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来到新兴镇中心幼儿园,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以“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及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为主题的法制教育课。“希望法律可以走进每个家庭,让知法、守法的家长成为孩子们身边最直接的榜样与表率,进而达到向幼儿言传身教的目的。”周晓玲如是说。

进医院。新兴司法所社区矫正员刘艺与医院职工一道,向前来就诊的病人宣讲了法律常识,并向其发放了宣传单,全面增强广大群众及医院职工的法治观念,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

进大集、进个体户。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大集过往人员、商贩及个体户发放了“以案释法”道路交通案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基础知识宣传单,加深了群众对宪法的理解,调动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的积极性和参与意识。

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在有效提高了全镇群众宪法意识的同时,更为平安新兴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清水镇开展主题教育有声有色入脑入心
下一篇: 大洼街道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