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大洼区民政局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560

近日,大洼区民政局按照市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针对当前社区居委会功能发挥不充分、联系服务群众不够的问题,组织成立调研组深入社区开展调研。

在调研走访过程中,调研组查阅了社区办理事项清单、协商议事制度,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居民代表深入座谈,针对社区居委会行政化倾向严重、协商议事机构不健全制度不完善、居民矛盾纠纷化解不到位等问题,听取街道和社区居委会意见建议。

结合调研了解掌握的情况,大洼区民政局将采取指导社区居委会培育发展社会组织,鼓励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购买服务,指导基层制定社区工作事项清单,协调专业法律志愿组织进社区等措施,为加强居民议事协商、提高预防化解矛盾纠纷能力、减轻社区负担,提出破解困境的思路和措施,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