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政府会议

大洼区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

10月7日,大洼区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深入分析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全区下一步经济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张学斌、李猛、宋锦、杨玉楼出席会议。

会上,区直各经济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1—9月份主要经济目标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盘锦临港经济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1—9月份主要经济目标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汇报本辖区1—9月份主要经济目标完成情况、土地流转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区发展改革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2019年财力投入计划有关情况。

副区长张学斌、李猛、宋锦、杨玉楼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分管区域经济工作做分析点评和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

王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经济成果是一个地区发展的命脉、前进的基石和生活的保障,从年初到现在,我区在地区发展、财政税收、居民收入、居民消费等方面的经济数据基本能够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全区经济发展平稳、有序、良好,但还存在一定的短板和不足。各单位、各部门、各镇街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明晰制约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压力和短板。要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贯彻工作总体思路,摆脱传统发展模式和固有路径依赖,利用自身优势,互相协作,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薄弱环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更大力度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全年各项经济任务目标顺利完成,推动我区全面高质量发展。

王超强调,要提振状态、坚定信心,增强全员抢抓经济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看到内外环境的可喜变化、减税降费的有为空间和大洼自身的可用优势,坚持“一把手”带头主动担当,深入一线解决问题,全面营造“比学赶超”工作氛围;要认真分析当前全区经济形势,统筹兼顾,解决好地区发展不平衡问题。各经济区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切实补齐短板和不足,加快域内经济发展。

王超强调,要全力冲刺,狠抓落实,全面做好全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要激潜力、扩优势,在发展大农业、新工业、现代服务业、优质旅游等三次产业上下功夫,在千方百计稳投资、全力以赴建项目上下功夫;要育载体、优环境,在深化国企改革、深化对外开放、深化“放管服”改革等做深改革开放上下功夫;要转效益、促振兴,在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创新乡村发展路径、促进美丽资本转化等做精美丽产业上下功夫;要挖税源、保稳定,在加强财税统筹、拓宽融资渠道、保持社会稳定等做好风险防范上下功夫;要优生态、兑承诺,在抓好环保问题整改、抓好创业就业、抓好民生工程等做优民生实事上下功夫。

王超要求,要强化督查考核,结合工作实际尽快研究可行性方案,提早谋划好明年各项经济工作安排;要继续保持争先进位的优良传统和奋发有为的精气神,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以“重强抓”为有力抓手,勤恳付出、踏实工作,为实现全区全年各项经济任务目标而努力,共同开创大洼发展的新局面、新篇章。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会
下一篇: 大洼区政府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