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大洼区民生保障中心携手区殡仪馆提供多项便民举措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497

为做好大洼区2019年清明节群众祭扫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文明祭祀、平安清明”活动有序进行。大洼区殡仪馆推出了以下多项便民惠民措施:

一、推出24小时存取骨灰预约业务。

为满足群众办理亲人下葬需求,大洼区殡仪馆实行24小时预约存取骨灰服务。

二、全天候、全项目接待预约火化业务。

大洼区殡仪馆于2019年3月25日至4月7日,为丧户提供24小时预约火化服务,全天候、全项目接待火化业务。

三、开展鲜花换纸钱活动。

大洼区殡仪馆对前来祭扫的群众开展鲜花换纸钱活动。

四、延长上班时间。

今年清明期间,自3月27日起至4月8日止全馆主要部门职工延长接待时间,以高度负责、群众满意、文明祭祀、平安清明为服务宗旨,做好清明祭祀接待工作。

五、开展“零障碍”服务。

为祭祀群众优先办理各项服务业务。对于有需要的群众我馆工作人员提供全程引导服务,并提供免费饮水处,在营业室配置花镜、笔、便签、急救药箱等用品,方便市民取用。

六、实行正常火化车辆与祭祀人流分道。

业务车辆从馆正门通行,祭祀人流从馆外小路进入楼后停车场;安保人员现场指挥祭祀车辆有序停放,确保群众安全。

七、倡导文明祭扫、低碳清明活动。

推行文明健康的祭奠模式,为祭扫群众提供海葬宣传。劝导祭扫群众不燃放鞭炮,不践踏绿地,不随地丢弃垃圾,爱护公物,共同维护良好的祭祀环境。

八、设立便民指示标牌。

在馆区重要位置,张贴清明便民公告,悬挂宣传标语,明确清明对外接待服务时间,方便群众办事。

九、馆长每日接访制度。

设立主要领导接待日,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疑难问题,及时化解矛盾。

 十、公开服务程序和服务项目收费标准。

公开所有服务项目收费标准和服务程序,推行一站式服务,实行服务承诺和守问负责制。

清明期间服务工作举报投诉电话:8840177,统一受理群众对我馆的建议意见与投诉,并及时负责落实及整改和反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