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新立镇:创建洁净环境 扮靓宜居家园

  稻田乡间,碧水蓝天,树木葱郁;民宿院落,干净整洁,风光旖旎;街道两旁,井然有序,绿意盎然……呈现出一幅幅和谐美丽的生态画卷。

  新立镇高度重视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严格按照省、市、区工作要求和创建标准,细化任务举措,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推进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

  凝聚合力抓宣传 提升群众“参与度”  

  在新立镇的街头巷尾,你会发现一些穿着红色上衣的志愿者,他们有的拿着扫帚、簸箕清扫垃圾,有的捡拾路上的碎纸屑、烟头……“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是我们每个人的事。利用闲暇时间出来,跟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打扫卫生,为创卫贡献一点力量,我非常高兴。”谭大娘对笔者谈起新立镇的变化如是说。

  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深层次的宣传教育,是新立镇营造创卫氛围、鼓舞全民参与的重要举措。新立镇通过村广播每天不定期播报健康类、疾病预防类、文明素养类知识,在镇主街主路、医院、学校、村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0余份,制作宣传展板9块,宣传车贴100余份,悬挂横幅标语7幅;组织广大志愿者在大集、农贸市场发放健康知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单500余份。同时,积极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活动,机关干部利用每周五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学习“创卫”及健康教育科普知识,中小学校也开设健康辅导课,向学生们宣讲创卫和健康知识,通过机关干部带头引领,中小学生开展小手拉大手带社会等活动,使“创卫”工作家喻户晓,营造了强大的社会舆论氛围,提升了全民参与“创卫”热情。

  全面推进抓重点,提升乡村“美丽度”

  在全国卫生乡镇建设工作推进中,新立镇始终把创建活动作为改善民生、惠及百姓的重要抓手,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切实为百姓排忧解难。

  市容市貌、商铺、建筑工地、医疗卫生等领域,涉及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而卫生环境优劣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新立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社区、卫生、消防、安管办等部门定期开展检查,针对食品摆放、健康证件是否到期、门前杂物乱放、消防设备是否齐备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责令整改,切实为辖区百姓营造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

  新立镇围绕绿化、美化、净化、亮化四项工程,采取党群共建、齐抓共管等多项措施,全面开展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先后对城区主次干道两侧牙石和甬路进行修复和改造。截至目前,已集中检查6次,进一步擦亮了镇内 “高颜值”名片。

  围绕需求抓服务,提升群众“幸福度”

  谈起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带来的新变化,在集市上做百货生意的李大姐笑呵呵说:“过去这里垃圾满地,杂乱无序,现在不一样了,大家都会主动清扫门前屋后的垃圾。如今焕然一新的环境,让我们每一天都过得温馨和美,而且发展也快,生意也好做多了。”

  在创建活动中,新立镇各社区网格管理员和工作人员定期组织业主委员会成员召开会议,落实“创卫”工作。同时,积极开展各项卫生整治活动,各社区基本达到了垃圾无乱堆乱放的现象。新立镇在抓好国家卫生乡镇创建的同时,积极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提升了群众整体素质,形成了讲文明、讲卫生、树新风的良好习惯。

  随着“创卫”工作的不断推进,新立镇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飞速发展,医疗卫生、食品卫生得到了很大提升,解决了不少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难题,不仅提高了乡村品位,也让生活在这座小镇的百姓增添了几分自豪感。

  正因为人人支持创卫、全员参与创卫,才使“创卫让城市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不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如今的新立镇,在人们的精心打理和装扮下,已愈发干净、整洁和美丽,也越来越焕发出无穷魅力。(臧春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东风镇开展“诚信建设”专题宣讲活动
下一篇: 王家街道“三个加强”扎实做好秋冬季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