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王家街道“三个加强”扎实做好秋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为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进一步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入秋以来,王家街道立足实际,采取强有力措施,编织安全生产“防护网”,积极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秋冬季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王家街道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主要领导挂帅,成立安全生产督导组,按照“党政同责”的要求,严格安排部署,靠前指挥;分管领导严格执行“一岗双责”责任制,牵头抓好所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各村、社区生产工作责任人,负责辖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工作,做到责任到人,职责到岗,对辖区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列出问题清单,协调相关部门及时落实整改。
  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不留死角。街道安管办联合综合执法大队、派出所等部门,以秋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由专人负责,对重点企业、建筑工地及小区、医院、超市、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进行重点监控;对辖区内的变压器、用电线路及时更新维护,对特殊困难群体的用电安全情况进行排查,确保群众用电安全;将可能出现的隐患点进行细致排查,确保生产隐患点早发现、早预防,使安全生产始终处于全程管控状态。
  加强安全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结合秋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发放宣传单、设立宣传专栏、利用村广播和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在学校、超市、企业、卫生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宣传活动,重点宣传秋冬季用电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生产意识,积极营造浓郁的秋冬季安全生产氛围,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王佳欣 陈智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新立镇:创建洁净环境 扮靓宜居家园
下一篇: 平安镇“四民工程”提升群众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