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西安镇全力做好“服务型”计生工作

  西安镇把建设“服务型”计生作为工作重点,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实现优化服务“三到位”,营造健康和谐计生环境。

  以事定岗,工作责任到位。镇、村计生干部为育龄群众提供人性化的优质服务,开展免费健康检查,及时为流动人口办理各种证件,建立育龄群众健康检查档案,向群众提供耐心细致的咨询指导和跟踪服务,使广大育龄群众感受到“服务型”计生带来的温暖。

  排忧解难,日常关心到位。充分考虑广大育龄群众的感受和需求,倡导换位思考,全面推行真心服务、贴心服务和温馨服务。镇计生干部畅通领取药具途径,不定期为育龄群众送避孕药具、母婴健康宣传材料。利用随访、发放宣传品等时机,与育龄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群众所需,解答群众疑难,介绍人口计生政策法规、生殖保健知识和优生优育知识。同时,对育龄群众所提的建议和意见及时进行落实整改,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耐心细致的优质服务受到广大育龄妇女的欢迎。今年上半年,举办计划生育知识培训班6次,出动计生服务车进行妇女健康检查活动4次。

  精准结对,落实帮扶到位。开展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困难计生家庭活动,营造良好的关心关爱氛围。镇、村干部每人结对帮扶1户困难计生家庭,收集群众在生产、生活中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设法帮助其解决。目前,已解决实际问题42件。同时,积极为困难计生家庭寻找致富项目,从资金、技术、智力、信息等多方面入手,帮助他们尽快摆脱困难,发展生产,致富奔小康。(黄云青)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在那金达莱盛开的地方—平安镇平安村
下一篇: 赵圈河镇群众演出“四季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