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信息

在那金达莱盛开的地方—平安镇平安村

  一栋栋具有浓郁特色的白墙青瓦房,一条条网格状的标准水泥路面,一盏盏明亮的朝鲜族花灯,一幅幅民俗气息浓厚的围墙壁画,掩映在翠绿的松柏和美丽的金达莱花丛中,这里是大洼区朝鲜族村平安村,也是被中央文明委评为的“全国文明村”。

  美丽乡村颜值高,民生工程润心田。院落里挂满枝头的红苹果,充满欢歌笑语的文化广场,自然与人文完美融合......深秋的平安村绚烂多彩,让人心驰向往。近年来,平安村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组织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全面改善群众的生活水平,极大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使这里成为农村人的幸福家园,城里人的向往之地。

  “党支部+合作社”模式,共享集体经济红利。在镇党委、政府的引导支持下,平安村发展农旅股份制合作社模式,组织动员群众以资金、土地、产业等入股合作社,通过股份合作、利润返还等形式,实现群众合理分享全产业链增值收益。以民俗特色为依托,成立盘锦金昱元食品有限公司,大力发展酱菜产业,打造朝鲜族特色酱菜品牌,种类有辣白菜、咸黄瓜、桔梗、紫苏叶等20余个品种,酱菜口味得到广大消费者一致好评,产品供不应求。这种“党支部主导、合作社经营、老百姓分红、村集体增收”的经营模式,让群众享受到了集体经济的红利。

  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打造朝鲜族特色风情游。平安村对原老年协会旧址进行了改造,建设了5户精品民宿。在此基础上,将25户外出群众的民房改造成独门独院的民族风情民宿,让游客充分体验朝鲜族居民的日常生活和特色民俗,以“风味独特、田园风情”为特色的民俗餐饮休闲旅游度假游,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游览。同时,依托“互联网+”形式,拓宽销售渠道,销售朝鲜族米酒、饮料、化妆品等特色商品,将朝鲜族特色美食、商品销往全国各地,增加群众收入。(黄云青)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清水镇妇联 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下一篇: 西安镇全力做好“服务型”计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