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大洼区民政局召开“大洼区社会组织工作会暨社会组织年检及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会”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368

               420下午,区民政局召开了大洼区社会组织工作会暨社会组织年检及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会,会议由民政局双退办主任杨兴军同志主持,全区各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兴军主任传达了国家、省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视频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这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通过这次行动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障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组织发展环境。会议明确,这次专项行动的整治对象主要为未经民政部门登记的社会组织,依法被撤销登记的社会组织,在筹备期间开展与筹备工作无关活动的社会组织和未经公安部门登记、备案,擅自开展活动的涉外社会组织和离岸社团。社会组织审批工作人员对社会组织年检流程和注意事项也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社会组织监管工作做了详细安排,提出要研究制定社会组织日常管理制度及加强监管办法,通过不断扩大影响,拓宽社会组织的宣传渠道,树品牌、增亮点,内练素质、外塑形象,不断扩大社会组织影响力,提高社会各界对社会组织的关注度和认知度。

民政局作为社会组织的监管部门和培育孵化的枢纽型平台,在推动政府与社会组织互动沟通和加强社会组织间交流合作,满足社会组织需求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