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人武部组织开展民兵训练

  为了进一步推动民兵调整改革工作,增强民兵的应急能力和战斗力,近日,大洼区人武部组织开展民兵训练。
  据了解,这是今年我区组织的第三次民兵队伍训练,共有118名民兵参加,为期10天。训练采取理论学习、技能学习、集中训练、联合演练、考核验收相结合的方法,实行全军事化管理,统一食宿、统一管理、统一施教。
  训练场上,教官详细讲解了轻武器构造、射击要领等理论知识,并进行了靶位瞄准、卧式射击等示范操作。在认真听取讲解后,队员们分组进行了模拟打靶训练。队员们作风严谨,认真按照操作规程圆满地完成了训练任务。为适应民兵调整改革的任务要求,此次训练除传统的专项训练科目外,还针对反恐维稳、抗洪抢险等应急预案组织了联合演练。并评选出田家街道、唐家镇、新兴镇3家先进单位和12名先进个人。
  通过此次训练,不仅提高了民兵队伍的整体军事素质,增强了民兵队伍的凝聚力,而且有效提升了民兵队伍应对突发事件和执行任务能力。(徐春晖 臧春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推进全民阅读 共建书香大洼
下一篇: 大洼区发展设施农业 振兴乡村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