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推进全民阅读 共建书香大洼

  一座有魅力、有底蕴的城市,应当是一座散发着书香的城市。近年来,大洼区充分利用新华书店、图书馆、农家书屋等全民阅读场所,开展“书香大洼”系列主题活动,不断引导人们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培育全民阅读风尚,以此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和城市文明程度。
  “最美新华书店”打造全新阅读空间
  近日,辽宁省新华书店控股有限公司上收大洼新华书店暨打造“最美新华书店”框架协议签约,双方将共同建设“大洼最美新华书店”项目,打破图书销售的单一模式,为广大群众提供体验式、多业态、综合性的读书场所和文化服务。“太好了,大洼就缺少这样一座综合性的书店,期待早日建成。”“最美新华书店”即将落户大洼的消息让广大市民翘首以待。
  据了解,大洼“最美新华书店”由台湾诚品书店的设计师倾情打造,是一个集书籍、文创、咖啡、轻食、文化salon等于一体的复合型文化空间,不仅能够满足市民阅读需求,增加新的时尚空间,同时也为众多游客提供了一个文化休闲好去处,将成为大洼区“全民阅读、共享发展”的新平台、文旅产业发展的新地标、文旅项目建设的新标杆!
  智能图书馆提供最佳阅读体验
  每到周末,图书馆成为大洼市民钟爱的地方,很多读者独自或结伴来到这里,阅读、借阅自己喜爱的图书。装饰一新的图书馆,不仅阅读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而且新进了一批热门书,供广大读者借阅。读者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实现自助阅读。且图书馆创新管理模式,图书外借处、报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资料查询室全部免费对外开放,并实现了免费WiFi馆内全覆盖,满足了读者多样化阅读需求。图书馆还推出了“21天养成阅读好习惯”“图书漂流”“4.23”世界读书日等系列读书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提升了群众参与度,带动了全民阅读热情。
  农家书屋成为村里的“加油站”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离不开农民文化素养的提升。农家书屋作为繁荣农村文化的既有阵地,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文化领域的重要载体。“我经常来这里找一些自己喜欢的书看,有关水产养殖和棚菜种植方面看得比较多,历史和文学方面的书籍我也喜欢看。”东风镇村民张大爷说。如今,农家书屋已经成为大洼农民群众求知求富的便民文化阵地,成为学文化、长技能、强本领的“加油站”。
  同时,大洼区还通过开展全民阅读“七进”活动,大力推动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使阅读活动更加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并建立和完善推介机制,开展好“书香之家”“书香之村(社区)” “书香之乡(镇、街道)”“书香企业”“书香机关”等推荐活动,展现基层群众的读书传统和读书风采,发挥典型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
  “我最大的爱好就是读书”——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读书修身的重要性。大洼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举措,着力构建读书体系“更全”、读书阵地“更好”、读书氛围“更浓”、读书管理“更优”、读书影响“更广”的全民阅读体系,全力建设书香大洼。(黄云青)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旅游乘春风引客共赏满城春色
下一篇: 大洼区人武部组织开展民兵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