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发展设施农业 振兴乡村经济

  近年来,大洼区在实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过程中,积极引导农民发展高附加值的设施果蔬产业,增加农民收入,推动乡村振兴。
  四月伊始,春风徐徐。大洼区新开镇张家村蔬菜大棚内瓜果飘香,香瓜、哈密瓜、葡萄等陆续成熟上市。“今年哈密瓜长势特别好,一个棚下来少说能卖三四万块钱。接下来,我们将准备继续加大投入,带动更多农民朋友增收致富。”张家鑫霞源合作社带头人孙秀霞高兴地说。
  每到周末、假期,来到清水镇采摘香瓜、草莓、碱地柿子的游客络绎不绝,随之农户的收益也得到逐年增加。清水镇积极探索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将发展设施农业作为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的有效途径,进而实现农业增效、农村富裕、农民增收。走进锦红村王娟家的香瓜大棚,棚里品种为“绿脆宝”的香瓜长势喜人。锦红村香瓜销售供不应求,除供应盘锦之外,还销往北京、哈尔滨、沈阳等10余个大中城市,村民人均年增收近万元,设施农业让当地农民尝到了致富的甜头。
  唐家镇根据碱地蕃茄良好的发展态势及市场前景,加大了碱地番茄园区规模,陆续新建了一批高标准、现代化的设施农业园区。目前在建的盘锦盛唐紫都农业科技观光采摘园,占地400亩,规划建成一个集碱地柿子种植、观光采摘、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农业观光采摘园。主要建设100栋暖棚和素食餐厅、番茄王国、研发中心、服务中心、售卖集市、DIY体验馆等功能区。全部建成后,预计该园碱地柿子年产量约100万斤,年接待游客5万人次,年产值1500万元,带动农户80余户。
  大洼区以设施农业的资源为基础,以发展特色生态观光农业为引导,加快推进“农业+旅游”融合发展,推进农业现代化,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黄云青)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人武部组织开展民兵训练
下一篇: 大洼区打造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精华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