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国网盘锦市大洼区供电公司构筑坚强电网 服务区域发展

  大洼区供电公司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以电力供应安全稳定为前提,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改进工作措施,全力做好日常电网运维管理和保供电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做好运维管理,确保电网日常运行安全。为做好过程管控,区供电公司开展营配贯通数据质量“回头看”核查治理工作,对坐标不准确、箱表关系错误、图模不规范的公专变开展图形整改。结合“春、秋”检及网改工程,共消除各种缺陷325件,有效降低故障发生。利用大修、技改,新装或更换真空开关64台、隔离刀闸137组,使停电操作更加灵活。同时,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智能化营销服务”应用,加强“掌上电力”“电e宝”等线上业务办理和线上交费渠道推广工作。不断增强服务意识,采取多种措施开展服务隐患排查工作,有效降低投诉风险。
  做好“保供电”工作,努力构筑坚强电网。区供电公司不断完善电网标准化管理体系和建设措施,使全区电网在线运行“可控、在控”。强力推进配电网改造工程建设,共改造10千伏线路156.6千米、低压台区317个、0.4千伏线路571.73千米、配电变压器119台,保障电力供应安全稳定。筹建完成了应急装备库,储备了应急帐篷、应急发电机等装备,组织应急救援基干队员开展实际操作培训55人次,开展应急演练110人次。完成红海滩国际马拉松比赛、啤酒节、稻草节、高考、十九大等重大活动保电工作。2017年,累计开展各种保电活动22次,出动保电人员475人次,车辆146台次,重大活动期间未发生任何停电事件。
  在下步工作中,区供电公司将进一步推进配网工程结算进度,积极探索“互联网+智能化营销服务”管理模式。制定《营配贯通工作管理办法》,规范工作流程,有效考核激励,建立高效的营配联络机制。充分利用稽查监控系统功能,采取每月稽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系统筛查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逐步推进营业普查工作,确保全区电网运维稳定,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刘洋)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春风行动”助力劳动者就业创业
下一篇: 大洼区开展“让美丽的祖国更美丽”主题党日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