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营商环境]大洼区司法局多点发力优化营商环境

  大洼区司法局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多点发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效、规范、有序的法律服务。
  推行法律顾问,防范风险有保障。区司法局与区工商联联合举办“律师进企业担任法律顾问签约仪式”,律师主动深入企业搞对接,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法律体检、风险评估,协助防范法律风险等服务,有效促进我区经济建设依法健康发展。一年来,大洼区维达律师事务所为13家企业担任法律顾问,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建议60多起。
  开展定向服务,扶持“微企”有作为。区司法局充分发挥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贴近基层、服务基层的优势,号召法律服务工作者积极为辖区小微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组织开展“勤走访,常会诊、多回访”活动。通过深入开展服务活动,提供定向法律服务,引导企业加强诚信建设、法治建设、民主建设和文明建设,为企业健康发展增强软实力。截至目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主动进入小微企业124家,共为小微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建议150多起。 
  创新“普法载体”,依法经营有氛围。大洼区司法局充分利用“国家宪法日”等重要节点,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参与营商环境建设的浓厚法治氛围。进一步整合公证、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司法行政人员,延伸“法律六进”的触角,开展“法律进企业”“法律进园区”“法律助微企”等法治课堂宣讲活动,突出企业管理人员、企业职工的普法宣传教育。一年来,为企业举办法治课堂25场次,为企业职工提供现场法律咨询32场次,送法律宣传资料5000多份。
  优化窗口单位,绿色通道有效率。为打造全区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区司法局要求区公证处、区维达律师事务所、区法律援助中心等窗口单位,开通为企业绿色服务通道,提供“一站式、预约式、上门式”的便捷服务,并要求法律服务人员在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上下功夫,努力为大洼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臧春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春风行动”助力劳动者就业创业
下一篇: 大洼区开展“让美丽的祖国更美丽”主题党日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