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走进大洼 >动态要闻

大洼区满腔热情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认真学习先进典型,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让老同志力所能及发挥余热、安享幸福……大洼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老干部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秉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光荣传统和美德,紧紧围绕“追赶超越”目标,持续深入推进离退休干部管理和服务工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大洼区委老干部局先后获得2017年度盘锦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全省老干部工作系统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加强“三项建设”,着力推进老干部党建工作
  “把思想政治引领作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的重中之重,引导离退休干部永葆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发挥余热。”大洼区委老干部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大洼区全面加强离退休老干部政治、思想、党组织“三项建设”,确保老干部活动有阵地、有经费,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进一步提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效率,强化对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的学习和培训,使他们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长存。
  96岁高龄的抗日离休老干部石文德,始终对党忠贞不渝。虽然老人行动不便,但仍然保持学习时事政治、关心国家大事的习惯,常怀党恩,每年主动交纳党费,并充分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和经验优势,带动身边群众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等中心工作,为党的事业集聚正能量。这样的老干部还有很多,他们常说:“虽然已经从工作岗位上退了下来,但共产党人的责任和义务退不得。”
  落实“两个待遇”,精准服务倾夏暖桑榆
  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参观考察大洼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召开老干部座谈会畅谈大洼发展变化、对百名离休老干部进行新春走访慰问……2017年,大洼区组织老干部召开座谈会、经济形势通报会、参观考察、调研共计达10余次,为各级党委政府征求意见和建议50余条;组建了一支37人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宣讲场次达30余次;广泛开展重大节日走访慰问和扶贫助困活动,累计投入资金达30余万元。
  大洼区着力落实好老干部的政治、生活两个待遇。一方面充分落实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不断完善重大节日走访慰问、参加重要会议活动等制度,建立健全与离退休干部经常性沟通交流机制,落实重大政策、重大问题征求意见制度,将离退休干部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分类整理,为各级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另一方面,精细化落实离休干部的生活待遇,健全特困离休干部帮扶制度,积极探索实施精准帮扶办法,深化“六个一”关爱活动,坚持易地安置离休干部定期走访慰问工作,用心用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确保离退休干部的“两个待遇”落实到位。
  创新活动载体,让老干部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大洼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区情实际,创新活动载体,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满足离退休老干部晚年精神文化生活的需要,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晚年生活愿景。
  “改革开放40周年·乐享新时代、共度幸福晚年”系列主题活动,“共筑中国梦,文化养老展风采”系列文化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那些事儿”主题宣传,“正能量之星”最美老同志评选……大洼区积极搭建平台,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小组及老年大学联系站的阵地作用,鼓励离退休老干部参与到活动当中,为建设“盘锦中心城区”凝心助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张乾)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开展“让美丽的祖国更美丽”主题党日义务植树活动
下一篇: 群芳争妍共建美丽庭院 同谱乡村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