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区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2-20 浏览次数:429
    2月17日下午,市教育局积极组织各县区教育局、市直各学校、幼儿园,认真收看了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大洼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玉建主持召开了贯彻落实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专题部署会,中小学领导、幼教专干和教育局相关股室人员参加了大会。会上传达了教育部长陈宝生、公安部长刘跃进的讲话精神。提出:狠抓“十个持续强化”,确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全力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教育大局。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玉建要求,全区各学校(园)一要持续强化校园安全责任意识,认真领会并及时传达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二要持续强化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引导师生平安出行、文明交通;三要持续强化校园安防器材管护,切实做到规范保管、定期维护和正确使用;四要持续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严把进货、索证索票、存放、操作、留样、食用等各个关口,严防“病从口入”;五要持续强化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校内各个区域、各类建筑物及在建工程安全隐患,主动争取辖区镇(街道)政府、综治、公安、交警、安监、食药等部门支持,认真开展好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六要持续强化校园刀具排查,采取定期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严防“刀具进校”;七要持续强化学校电路电器维护,及时更换老化或负荷不达标的电路,严禁使用不合格或有问题的电器设备;八要持续强化学生安全宣传,利用班校会、国旗下讲话、校讯通和微信群、家校安全责任协议书、学生安全保证书和倡议书等方式,不断夯实学生安全意识和家长第一监护人责任意识;九要持续强化校园应急疏散演练工作,定期检查和及时维护疏散通道、消防器械,认真开展好“每月一主题”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不断提升师生安全逃生避险的意识和能力;十要持续强化季节性校园安全工作监管,认真做好春末夏初流行疾病防控、蚊蝇灭杀和夏季防溺水教育工作,确保全区教育大局平安稳定和谐。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