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区西安学校开展预防校园欺凌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7-01-13 浏览次数:553

    1月4日下午,西安学校四楼道德讲堂,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西安学校预防校园欺凌知识讲座”正在这里举行。由西安镇派出所曹桂铭所长主讲,全体师生聆听了这次讲座。
    曹所长以妙趣横生的形式,通过大量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真实的、鲜活的、贴近学生实际的案例介绍了校园欺凌事件的特点,分析了校园欺凌事件的主要原因,提出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对策。 讲座内容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在不知不觉中就学到了知识,也提高了自身预防犯罪的能力。听了讲座许多同学深有感触的说:“原以为犯罪都是电视中的情节,现在才知道其实生活当中,同学中的很多耍酷、逞能、冲动行为其实都接近了犯罪的边缘,这次报告会对我们帮助很大,我们要及时矫正自己的不良行为”。听取报告的教师也纷纷表示法制培训班开办的很及时、很成功,对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法制观念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这次培训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不仅增长了师生们的法律知识,而且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认识到违法犯罪行为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明确了违法和犯罪行为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有效地预防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民为邦本,法乃公器”,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培养诚信、文明、守法的法治意识,将是青少年远离犯罪,走向文明与法治,构建和谐校园的最佳途径。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