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2016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德报告 段宏伟

发布时间:2017-01-19 浏览次数:697

2016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德报告

中共盘锦市大洼区委常委、组织部长  段宏伟

一年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上级组织部门的指导下,本人不断拓宽工作思路,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全力狠抓工作落实,推进了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工作具体情况

一是以“两学一做”为契机,不断加强思想建设。一年来,我积极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学好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撰写学习笔记2万余字。参加了区委和部机关党支部组织的6个专题研讨和新时期党员的“样儿”大讨论,为新兴镇红草沟村党支部和部机关党支部讲党课4次,所撰写的体会文章在省委组织部组织的“学习毛丰美同志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党员好干部”征文活动中获得三等奖。同时,在多层次、多渠道征求干部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参加了以“整改落实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刻汲取辽宁拉票贿选案沉痛教训”为主题的两次民主生活会,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洗涤了思想灵魂,锤炼了党性修养。

二是坚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一线工作法”,经常性到全区各镇街、居村、机关、企业和学校开展随机调研。今年,结合镇党委、村“两委”换届工作,多次深入基层开展了专题调研,同基层领导班子成员和村党组织负责人谈心谈话,充分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同时,积极参加“两代表一委员”驻室接待、“一走访三推动”“在职党员进社区”“走亲戚·在行动”等载体活动,每月定期到区信访局接访,直接与群众面对面接触、心贴心交流,竭尽所能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三是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牵头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不断创新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全年全区开展各种形式党性教育近2000场次,召开专题讨论700余次,万余名党员从中受到教育。积极组织开展“立足岗位当先锋、推动振兴作贡献”等主题实践活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为1700多个帮扶户送慰问款物价值350余万元,解决实际困难1200余件。

——着力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圆满完成了9个镇党委换届工作任务,营造出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树立了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扎实组织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全年分级分类培训干部2000余人次。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结合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开展了有针对性的谈心谈话活动。认真落实中央“回头看”精神,对“拉帮结派”、“带病提拔”、超职数配备干部的整改消化等问题进行强力整治。截至6月份,超职数科级领导干部消化工作已经全部完成。认真做好老干部工作,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服务管理工作。

——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认真落实中央巡视组“回头看”整改工作部署、省委第七巡视组对我区巡视的反馈意见和省委提出的基层党建9项重点工作任务,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等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得到了中组部领导和省市委领导的充分认可。按照市委“1+8”安排和部署,大力推进镇街党群办和两级党建中心建设,明确了工作职责,靠实了工作责任。在全市率先完成了村“两委”换届工作,村党组织书记、主任“一肩挑”比例达97.9%。深入开展了“第一书记接待日”、“两代表一委员”驻室接待、“走亲戚·在行动”和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为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了广阔平台。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任务和文明机关创建,组织开展多项助力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宣传活动。同时,组织开展固化提高机关工作效率成果活动,联合区纪委、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对各单位遵守工作纪律情况进行了抽查,对违反工作纪律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

——加强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全力落实“四个着力”要求,将吸纳人才、培养人才工作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考核体系,统筹推进人才队伍建设。设立20万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保证人才开发和人才工作经费投入。同时,切实抓好重点人才项目,地域特色草编苇编传统手工技术推广人才项目和服务基层人才工作站项目成效显著。大力开展急需紧缺人才的引进工作,目前已引进各类急需紧缺人才480人,完成计划指标137%。

——打造过硬组织部门和优秀组工干部。组织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学政策法规,争当优秀组工干部”教育实践活动,锤炼严实作风,提高执行力。开展组工干部业务提升年活动,举办组工干部讲坛,督促干部抓好个人自学,不断提升干部的业务能力。建立健全机关管理工作体制,明确工作职责,理顺工作流程,细化工作标准,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扎实推进党建理论研究和实践研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加大组织工作新闻宣传力度,总结经验,挖掘典型,利用各类信息、宣传媒介平台,展示我区组织工作亮点。

四是自觉履行“一岗双责”,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注重落实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带头遵守政治纪律,抓好班子作风建设,切实把权力关进“笼子”。认真落实党风廉政“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遵守《准则》《条例》和八项规定的要求,牢记“十严禁”“十不准”“五条禁令”和“五条红线”。认真填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加强对配偶、子女以及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管理,自觉抵制“四风”,狠刹人情歪风,始终保持清正廉洁。

二、存在问题

总结一年来的情况,自己立足岗位职责,力所能及的做了一些事情,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区委的要求、与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和干部群众的期盼相比还有一些差距和不足。

一是平时研究自己分管工作过多,研究全区工作较少,从组织部门和个人的角度考虑问题多,自觉围绕全区中心任务,谋划和推进工作不够,主动发表意见、出谋划策少,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到位。

二是对难点问题解决力度不够大,如在引进优秀人才,解决区内专业技术人才缺乏问题方面,还没有找到最有效的破解之道。对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还缺乏切实有效的办法。

三是工作中有时有急躁情绪,一些工作任务要求过急,致使一些科室手忙脚乱,疲于应付。在处理工作中批评多、表扬少,有时处理问题态度不委婉,方法欠妥当。

三、改进措施

一是强化大局意识,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理念。加强调查研究,挤出更多的时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实话、摸实情,了解民情实际,掌握第一手材料,为区委各项工作决策提供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在准确把握全区重点工作的基础上,深入思考组织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把组织工作放到区委、政府工作大局中去定位,使组织工作与中心工作贴得更紧,跟进更快,保障更有力。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推动组织工作科学发展。充分发挥好人才工作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营造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加大人才引进工作力度。进一步强化对干部的监督管理,在落实好干部任前公示、离任审计、清产核资等制度的基础上,经常性同基层领导干部进行谈心谈话,多咬耳朵,多扯袖子。

三是强化民主意识,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克服急躁情绪,正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集体作用,进一步完善部务会、部长办公会等议事制度和议事规则,重大问题实行集体决策,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做好具体工作的同时,多做一些前瞻性思考,强化组织工作出精品、树品牌的意识,推动组织工作不断创新。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