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2016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德报告 郭术利

发布时间:2017-01-19 浏览次数:858

2016年度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德报告

 

中共盘锦市大洼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区委办主任  郭术利

 

我于2013年8月任职县委办主任,2016年4月任职县委常委,随大洼撤县设区转任为区委常委。2016年7月任区总工会主席、区委办公室主任。一年来,我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全区工会组织活力彰显,工会工作成效显著,区委办公室的“三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区委各项工作有效运转。现将有关情况述职述廉如下: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一是坚持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入手,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区第一次党代会、区委一届二次全会精神。通过中心组集中学习、上党课、做读书笔记、交流心得体会等方式,增强了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思想基础进一步巩固,理论和政策水平进一步提高。二是始终注重党性锻炼,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动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全面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特别是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自觉做到了与党的意志高度一致。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立足群众所需所急,深入研究了基层工会工作、党委办公室工作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问题。

二、履职尽责,不断强化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

一是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查找自身及区总工会、区委办公室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了整改台账,进行了认真整改。二是定期召开区总工会党组、区委办公室党支部会议,研究制定党建活动计划,进行党建工作专题分析;定期召开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查找问题,并认真整改,有效促进工作不断进步。三是坚持开展“三会一课”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组织意识,积极优化组织设置,创新了活动方式。四是健全完善党建工作制度,严格落实“书记项目”责任制,不断总结党组织工作经验,及时转化为制度成果。五是注重督促和教育党员干部,定期进行谈心谈话,分管部门党员严格遵守八项规定,营造了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工作氛围。

三、强化职能作用,不断推动工会工作上台阶

1.以“三创工程”为抓手,积极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大洼转型发展做贡献。一是开展“走百家企业,进千家万户创业帮扶行动”。重点帮扶4个有成长性、创新型小微企业,培育和扶持各类创业带头人80名,扶持4个职工创业基地。二是开展技能培训,提升职工素质。通过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培训讲座、师徒帮带等各类活动,培训职工10230人,为我区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2.维护和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推进社会和谐稳定。一是强化基层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全区非公有制企业职代会、厂务公开建制率分别达到86%和87%,集体合同和职工工资专项合同签订率分别达到90%和87%,依法保障了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二是推进劳动争议调解和法律援助工作。筛选9户企业为劳动关系监测点,实行劳动关系月监测报表;组织开展“工会法制宣传周”活动,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

3.践行服务职工宗旨,服务帮扶转型升级得到深入推进。健全服务帮扶网络,在规模以上企业和社区普遍建立了服务帮扶站。提升困难职工档案动态管理水平,深入基层了解掌握职工贫困情况和生活需求,筹集资金救助困难职工1200人。积极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亲情等“送温暖”活动。

四、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区委办公室的“三服务”水平

1. 健全完善流程,提高工作服务质量。全面总结多年来办公室的工作经验,根据新形势、新任务,以提高服务质量为目标,强化各部门、各股室职责,进一步细化了各项工作流程,形成了一套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的工作流程和工作方法,使办文、办会、办事中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有章可循,以完善的工作流程保障了各项工作不遗漏、不悬空、不延误,确保了服务区委各项工作质量的不断提高。同时,切实减少会议次数、精简会议内容、缩短会议时间、压缩会议开支,使中央八项规定要求持续深入得到有效落实。

  2. 培养高尚情趣,营造良好工作氛围。打造环境优雅、充满活力、厉行节约型机关为方向,加强区委办公室各方面建设。结合宜居乡村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多次组织办公室人员参加环境整治活动。以培育团队精神为目标,积极组织参加各类文体比赛,并多次取得优异成绩。

  3. 牢握重点工作,努力提高服务能力。通过精心制定方案,调动全员参与,积极协调各方,以有序的衔接、高效的运作、周密的细节安排,圆满完成大洼区成立大会、大洼区第一次党代会、区委一届二次全会等多次大型会议筹备工作和省委主要领导调研等重大接待活动,高质量起草了各项报告等重要材料。

五、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2016年,坚持在中央巡视“回头看”同步整改、省委巡视组巡视大洼整改、辽宁拉票贿选案警示教育中,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更加牢固。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各个方面,努力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思想和行动中。

1.认真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制度、规定,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懂规矩、守纪律,保持清正廉洁、自觉防腐拒变,真正做到自查自省。

2.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积极参加市、区集体廉政谈话教育和警示教育学习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定不移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自觉做到为民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3.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发扬民主,团结共事。坚持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决定,提拔中层干部或向区委推荐科级干部,都严格按照选拔任用干部的程序进行,做到了群众拥护、民主推荐、班子成员集体研究决定,凡事都能够讲大局、讲团结。

4.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恪守政治纪律。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参加并主持了支部开展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不断加强主客观世界的改造,牢固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加强对分管单位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特别是注意发现苗头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制止、早纠正,绝不能听之任之,更不能包庇纵容。

回顾一年来的各项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认真反思起来,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一是从严管理干部上还需加强。有时管得不严、问责不紧,客观上导致了一些干部作风不实、工作不够努力;二是主动服务、超前服务上还需加强。特别是在结合大洼实际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方面,还有一定提升空间。这些问题,我将认真对待,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在大洼的发展实践中贡献更大力量。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大洼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3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3029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2102000041号

联系电话:0427-3530118

foot_img_02.png